讓民眾超有感的「2015買水年」 但怎樣才能買到好水?

【廣編特輯】
圖、文/水事紀提供

今年不管是因颱風停水、從水龍頭流出黃澄澄的自來水,到近期的鉛水管問題,用水問題儼然成為家家戶戶的噩夢。許多人選擇去賣場或超商購買包裝水,讓2015年成為民眾超有感的「買水年」!但其實選購包裝水也藏有大學問,營養師程涵宇提醒,民眾要先仔細看包裝上的水源資訊,才能買到好水!



程涵宇說明,目前市面上販售的包裝水水源有來自地下水體、地面水體、自來水、海水等,消費者買水前應先充分了解瓶身上標示的水源別、水源地和產品標示如廠名、廠址等,如麥飯石礦泉水來自雞籠山火成岩,以免被包裝誤導,同時開封後的包裝水若放置室溫或冰箱中,細菌數都會增加,宜儘速飲用。

除了注意瓶身資訊之外,也可以從飲用口感判別。專業評茶師黃文和表示,水喝起來有甘甜、有微澀,不同的包裝水口感就有差異。他解釋,以泡茶來說,不僅要注重茶葉品質,使用「天然甘甜好水」也是成敗關鍵。黃文和說,來自地面水體、並經雞籠山火成岩麥飯石層層濾淨的天然礦泉水,喝起來甘甜、不澀,用它泡茶不但能夠凸顯茶的香氣、色澤,在口感上更是優雅順口並帶擁有回甘的尾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