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讓普丁息怒? 土耳其將送還俄戰機飛行員遺體


▲土耳其表示,將送還遭射殺俄戰機飛行員遺體。(圖/翻攝自推特@EUTHIMIOSK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俄羅斯一架蘇愷-24型戰機24日遭土耳其擊落,當時機上兩名飛行員跳傘逃生,其中中校培斯科夫(Oleg Peskov)在空中遭敘利亞叛軍擊斃,但遺體始終沒送回俄國。直到29日,土耳其總理達夫托葛魯(Ahmet Davutoglu)才表示,培斯科夫的遺體已從敘利亞境內送至土耳其,將交給俄方代表送回

面對擊落戰機事件,態度始終強硬的土耳其,在俄羅斯總統普丁(Vladimir Putin)震怒,展開一連串「反擊」後,態度開始軟化。達夫托葛魯也在29日指出,培斯科夫的遺體已在當地周日凌晨從敘利亞境內送到土耳其。但並未明確提及在此之前,是誰將遺體扣住。

達夫托葛魯表示,俄國官員將在土耳其軍方人員的陪同下,前往南部哈泰地區(Hatay)將遺體帶回,且遺體已經有依照東正教(Orthodox)的傳統葬禮安置。不過,詳細將培斯科夫遺體運送回俄國的時間則尚未確定。

值得關注的是,根據CNN報導,土耳其針對培斯科夫遺體的發言,是在普丁簽署對土耳其的特別經濟制裁,包含禁止土耳其產品出口到俄國、限制土耳其企業在俄的活動外,自明年起也將禁止俄企聘用土籍公民等措施後幾小時發布的。疑似是想要藉這個方式,和緩兩國之間的狀況。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