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登輝右手仍麻痺謝絕探視 王燕軍:拿筷子很吃力

▲李登輝因為右手小中風,至少需要靜養一個月。(資料照/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前總統李登輝辦公室29日發出新聞稿表示,李登輝在27日右手麻痺不適,凌晨3點送往台北榮總,發現是左側大腦外緣小血管栓塞,致右手掌麻痺,調整用藥後,病情穩定並留院休養。李辦公室主任王燕軍下午受訪指出,李登輝右手仍麻痺,拿筷子很吃力,至少留院休養一個禮拜,避免有延伸性出血性中風的情形發生,是否會延長住院時間他不清楚,但醫生囑咐要謝絕探視。

王燕軍下午在榮總門口受訪說明李登輝健康狀況,他說李登輝當天送往榮總後就做了全身檢查,醫療團隊判斷是栓塞式中風情形,沒有出血性中風,目前是留院觀察,擔心有延伸性出血性中風,至今狀況非常好,就是右手腕以下依然麻痺,拿筷子非常吃力,但是身體活動躺、臥、思考、說話都沒有影響,也沒有嘴歪眼斜,「只能靠修養跟恢復。」

是否需要動手術?王燕軍強調不需要,醫療團隊27日開完醫療會議確定就是需要靜養,預估至少住院一週,但會否增加留院觀察日期他不知道。

另外王燕軍也透露,這是李登輝今年第一次住院住那麼久,上會到醫院是為了提檢,以及8月份曾經發燒住了一天。

王燕軍也強調,醫生囑咐李登輝必須靜養,所有謝絕探訪,「醫生囑咐就是謝謝大家關心,並沒有接受探訪」,而打電話來關心李登輝的人非常多,他不便多說。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一秒掌握世界大小事
「ETMetro捷運報APP」離線看不斷線→

iOS:https://goo.gl/Dz9IsF
Android:https://goo.gl/lY8HnE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