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他為懷孕女友持刀搶5000元 賓士貴婦佛心原諒幫求情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一名45歲的曾姓婦人在今年5月份時,曾將賓士車停放在基隆東岸停車場後,被羅姓嫌犯尾隨進女廁持刀行搶,損失5000元現金和800元禮券,如今法院開庭審理,曾婦大方說要原諒羅嫌,給他改過機會,賠償金全數捐出做善事,法官因此從輕判刑,3年8個月,全案可上訴。

從監視器畫面中看到,曾姓婦人把賓士車停在基隆東岸停車場,接著拎著包包離開,只是前腳才剛踏進女廁,戴著帽子、全身穿著黑鴉鴉的羅姓嫌犯後腳就跟了進來。接著過了1分鐘左右,羅嫌又出現在鏡頭前,不過一切似乎計畫好,他從包包裡拿出口罩和預藏的刀子入內行搶,得手後急忙跑了出來。

事情發生在今年5月,而經過警方調閱附近監視器,1天時間就將他逮捕歸案。基隆市第一分局副分局長王方強當時談到,「嫌犯是說他的女朋友懷孕,急需要用錢,所以犯下強盜案。」

根據了解,當時羅姓嫌犯一進到女廁就對曾姓婦人說,他只想要錢、不想傷人,隨後搶走5000元現金和800元的禮券,曾婦則受到了極大驚嚇。但事發至今已經半年,法院開庭審理時,遭搶的曾婦卻告訴法官,希望羅嫌改過自新,賠償金願全數捐給慈善機構,同時大方表明願意原諒對方。

原本羅姓嫌犯所犯下的強盜罪,是可處有期徒刑7年以上的重罪,因為婦人一句原諒,加上羅嫌並未狡辯,減輕為3年8個月,仍可上訴。(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