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中華男排排名大躍進 明年將首次進軍世界男排聯賽

▲中華男排今年屢創佳績。(圖/中華排協提供)

記者游郁香/綜合報導

對中華男排來說,今年是豐收的一年,在各層級國際賽皆繳出亮眼成績單,8月還在亞俱男排賽以8連勝奪下隊史首冠,確定將前進明年的世俱男排賽;29日又傳出另一個好消息,由於FIVB(國際排總)將2016年世界男排聯賽參賽隊伍擴充至36支,目前世界排名躍居第38的中華隊,將首次獲得參賽資格。

中華男排今年接連在亞洲U23奪銅、亞洲東區鍍銀、世大運一度6連勝,締造史上最佳的第4名,8月又在伊朗亞錦賽重返前6,緊接著在台灣舉辦的亞俱男排賽展開神奇的「連勝之旅」,從開幕戰一路贏到冠軍戰,以8戰全勝之姿登頂,寫下歷史新頁,也確定取得2016年世俱男排賽代表權。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除了世俱男排賽,中華男排明年還將首次出征世界男排聯賽,FIVB官網29日宣布,將明年的參賽隊伍增為36隊,中華隊也首次獲得參賽資格;36支球隊分為3個層級,一個層級各12隊,中華隊被分在第3層級,賽制則是先進行2周的分站賽,12隊分3組各4隊捉隊廝殺。

▲中華男排首次獲得世界男排聯賽參賽資格。(圖/取自FIVB)

首周分站賽將於2016年6月17日至19日登場,中華隊將參加U組賽事,同組的有哈薩克、希臘和波多黎各,第2周賽事則將在6月24日至26日舉行,中華隊參加W組賽事,同組的則是墨西哥、委內瑞拉和蒙特內哥羅。

第3層級將取前3名與主辦國共4隊前進7月1日至3日的總決賽,目前各分站賽事和總決賽舉辦地點皆未定。

世界男排聯賽創辦於1990年,該屆僅8支參賽隊伍,經過數十年的發展,參賽隊伍一路增加到今年的32支,明年更將擴充至36支。

▼中華男排明年將前進世界男排聯賽。(圖/本報資料照)

超完整籃球新聞與賽事

熱血加入「ET籃球瘋APP」
→ 

iOS:
https://goo.gl/tqiguI  

Android:https://goo.gl/tsOfNe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昨轟閃電般全壘打! 大谷翔平:人生中頂尖ㄧ轟

專職打擊的大谷翔平有多恐怖? 穩坐聯盟打擊王+多項數據再創巔峰

大谷翔平被盜5億小意思! 日媒曝今年業外收入超過21億

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每場都是獨立挑戰

體大教授沒避嫌兼任禁藥檢測組長遭檢舉 奧運國手參賽權恐受影響

是時候了!NCAA「小鯊魚」周志豪確定投入NBA選秀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