響應拒買拒吃頂新商品? 蔡英文:政治人物不適合

▲蔡英文、陳建仁中選會登記(圖/記者李鍾泉攝)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頂新劣油案一審宣判前董事長魏應充等6人無罪,針對此案,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29日表示,這對社會的衝擊很大,讓大家覺得食安維護能量不足,司法保護受害者保護受害者,遏制不當廠商作法也不足,判決讓人感到失望。

蔡英文表示,整體社會對於食安問題很焦慮,一審判決讓人失望,她將此視為個案,未來民進黨如果順利執政,要加強檢方的能量,後續的過程中可以更有力量來做舉證和蒐證的專業,幫助審判機關在專業上有一定認知。

蔡英文強調,更重要的是整體,從行政、立法和司法上,做整體能量的強化、制度的建立、能力到位等等,她表示,這次參選已經提出食安政策計畫,讓食安在三個層面來持續強化食安維護的能量。

由於社會、網路開始串連拒絕購買與拒吃所有頂新商品,媒體追問蔡英文會不會響應?蔡英文表示,這是社會人士所發起的,還是由公眾呼籲會比較好,政治人物比較不適合。

▼頂新案一審宣判,魏應充等人無罪。(圖/翻攝自東森新聞)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