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還記得皮鞋一條街嗎? 沅陵街昔日賣百雙鞋今卻空蕩蕩

▲沅陵皮鞋街逛街人潮大不如前。

地方中心/台北報導

你知道台北有一條只要花不到200元,就能買到一雙皮鞋的「皮鞋街」嗎?鄰近西門町商圈的「沅陵皮鞋街」中,充滿著經營幾十年的老鞋店,但過去台北人熟悉的皮鞋一條街,近年來人潮卻明顯冷清,生意大不如前。沅陵商店街促進會理事張渭隆感嘆,「很多年輕人幾乎念不出這裡的名字,甚至都遺忘這個地方了。

張渭隆表示,20年前的沅陵皮鞋街通常只要一開店,或者還沒開鐵門就已經有人在鞋店門口等了,「從重慶南路這一頭,完全看不到博愛路那一頭,全部都是人。」不過,隨著時代變遷,許多年輕人幾乎都遺忘這個地方,甚至於念不出這個地方,大家看到這個「沅陵街」,都會念成「阮」陵街。

對於皮鞋街的變遷,當地鞋店業者坦言,以前這條街生意很好,最懷念就是蔣經國那一段時間,常常一天賣1、200雙都沒關係,現在一天能賣出3、5雙就很好了;逛街民眾也說,「我覺得以前都擠不進去沅陵街,現在好像經常都稀疏的。」沅陵街人潮已經大不如前,現在整條街多數時間都空蕩蕩的,和過去擠滿人的情況形成強烈對比。

當地業者統計,過去整條街光賣鞋的就有大約30家,今年只剩16家,已少了一半,想起過去的輝煌,在沅陵街賣鞋賣了幾十年的老店好心酸,樣式不輸知名品牌的休閒鞋,且尺碼齊全的平底皮鞋這裡只賣199元,還是乏人問津,由於逛街人潮移往東區,加上近年百貨公司林立,都瓜分了客源,現在也只好靠辦活動來吸引民眾走進來。(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