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油要趕快 ! 中油明起各式汽柴油漲0.2、0.3元

▲中油29日宣布依浮動油價機制計算,自30日凌晨零時起調漲各式汽油價格每公升0.2元、各式柴油價格每公升0.3元。(圖/本報資料照片)

記者張煌仁/台北報導

受到土耳其擊落俄羅斯戰機,俄羅斯總統普丁決定對土耳其進行經濟制裁,使得中東情勢高漲,讓國際油價隨之上揚。因此,中油29日宣布依浮動油價機制計算,自30日凌晨零時起調漲各式汽油價格每公升0.2元、各式柴油價格每公升0.3元,調整後的參考零售價格分別為92無鉛汽油每公升21.7元、95無鉛汽油每公升23.2元、98無鉛汽油每公升25.2元、超級柴油每公升19.5元。

中油副總經理張瑞宗指出,近日國際原油價格受到中東地緣政治危機影響而大幅上漲,但之後中東地區緊張局勢有所緩和,且受到持續供過於求、美元走強及大陸經濟不佳等因素的影響而回跌,整體仍呈現漲多跌少的走勢。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以本週調價指標7D3B週均價為每桶41.21美元,較前週40.17美元,上漲1.04美元,新台幣兌美元匯率升值0.182元,國內油價依公式計算漲幅為1.62%,汽、柴油每公升各調漲0.2元、0.3元。各式汽、柴油參考零售價格調幅及調整金額如附表,但實際零售價格仍應以各營業點公告為準。

資訊恐慌症發作?

下載「ETtoday新聞雲APP」快速補給→


iOS:https://goo.gl/rmIDdx

Android:https://goo.gl/XPe8Uj

一秒掌握世界大小事

「ETMetro捷運報APP」離線看不斷線→


iOS:https://goo.gl/Dz9IsF

Android:https://goo.gl/lY8HnE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關鍵字: 中油. 油價92無鉛95無鉛98無鉛柴油土耳其俄羅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油價跌!中油營收恐少3成 林聖忠:難有盈餘

油價跌!中油營收恐少3成 林聖忠:難有盈餘

國際油價持續走跌,高盛集團(Goldman Sachs)甚至大膽預估,油價最低可能跌至每桶20美元左右。中油董事長林聖忠26日說,油價下滑已對中油營收造成衝擊,預估2015年營收將較2014減少近3成,難有盈餘。

2015-11-26 14:58

中東情勢緊張! 下周汽柴油價恐漲0.2元

中東情勢緊張! 下周汽柴油價恐漲0.2元

俄羅斯戰機因侵犯土耳其領空,遭到土耳其空軍擊落,引發市場對石油蘊藏豐富的中東政局不安的隱憂加深,進而刺激國際油價強彈近3%;在國際油價上漲、台幣兌美元升值下,若依中油公司浮動油價機制計算,預估自30日凌晨零時起調漲各式汽、柴油價格每公升各新台幣0.2元,實際調幅待中油周日中午公布。

2015-11-26 10:30

俄羅斯戰機遭土耳其擊落 國際油價強升近3%

俄羅斯戰機遭土耳其擊落 國際油價強升近3%

俄羅斯蘇愷24戰機(Su-24)因侵犯土耳其領空,遭到土耳其空軍F-16擊落,俄方強調,該戰機當時是在敘利亞的領空,俄羅斯總統普丁表示,「土耳其暗箭傷人,根本是恐怖分子的幫凶;消息傳出,引發市場對石油蘊藏豐富的中東政局不安的隱憂加深,進而刺激國際油價強彈近3%。

2015-11-25 09:09

油價可能再跌 高盛:經濟會有緊急反彈

油價可能再跌 高盛:經濟會有緊急反彈

油價連幾週調降讓用車族好開心,低油價也使通貨膨脹和緩,讓航運、工業、製造業等用油成本變低;造成低油價的主因,是國際油市供過於求,而這恐怕是全球經濟下行的預告。高盛(Goldman Sachs)表示,如果真的出現急跌,經濟反彈回升速度也會變快,1986年、1988年以及1998年都出現了類似情況。

2015-11-23 18:29

聯軍戰機空襲IS石油設施 國際油價上漲

聯軍戰機空襲IS石油設施 國際油價上漲

法國巴黎恐怖攻擊事件造成129人死亡,震驚國際,法國國防部日前與美國領導的聯軍合作,對宣稱是恐攻主謀的「伊斯蘭國」(IS)進行空襲,攻擊IS的石油設施、聖戰士指揮中心、彈藥庫等目標,受此影響,國際油價也隨之上漲。

2015-11-17 11:30

外資史上第2大賣超!大砍4檔最夯高股息ETF 反手買進航海王

外資史上第2大賣超!大砍4檔最夯高股息ETF 反手買進航海王

台股今(19)逢「黑色星期五」,盤中一度崩跌逾千點,指數摜破19300點,外資大舉賣超857億元,成台股重挫兇手,根據證交所統計,外資今日賣超前十大中有4檔ETF,且全部是最夯高息ETF,包括復華台灣科技優息(00929)、元大台灣價值高息(00940)、群益台灣精選高息(00919)與統一台灣高息動能(00939),另反手買超航海王。

2024-04-19 17:45

創史上收盤最大跌點!台股大跌774點 台積電重挫54元

創史上收盤最大跌點!台股大跌774點 台積電重挫54元

台股今(19)日歷經驚心動魄的一天!在台積電(2330)大跌帶頭下殺開盤指數即重挫400點,盤中傳出以伊中東戰爭風險升溫,嚇趴全球股市,台股盤中一度重挫千點,在政府基金進場護盤,指數跌勢收斂,但台股仍以重挫774.08點、19527點作收,創收盤最大跌點,且成交量也爆出7048億元大量,創史上第三大。

2024-04-19 13:38

快訊/48萬股東注意! 台新金紀念品送「方形密封易撥罐」

快訊/48萬股東注意! 台新金紀念品送「方形密封易撥罐」

48.47萬台新金(2887)股東注意!台新金今(19)日正式公告股東會紀念品是「方形密封易撥罐」。

2024-04-19 11:59

台股暴跌 達人:還只買ETF風險很大

台股暴跌 達人:還只買ETF風險很大

從去年到今年台股市場最火熱的就是ETF,尤其是高股息ETF更是人手一張,單純高股息ETF的資金就上兆,但以現在台股兩萬多點的位階來看,大家歐印在高股息ETF是好事情嗎?有沒有更好的做法呢?

2024-04-19 12:59

地緣政治緊張!國際油價漲4% 航運股股價起舞

地緣政治緊張!國際油價漲4% 航運股股價起舞

中東地緣政治持續緊張,伊朗、敘利亞、伊拉克等地傳出爆炸,進一步推升國際油價大漲,主要經營油輪的航運股新興(2605)今(19)日盤中漲逾9%;另長榮(2603)昨日提到Q1獲利優於預期,且預估紅海危機將會向Q2遞延,今日股價漲逾6%。

2024-04-19 11:17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