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員工更愛錢! 俄羅斯麥羅沃州長發送「鈔票」肥皂

▲俄羅斯州長發送鈔票肥皂。(圖/翻攝自西伯利亞時報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俄羅斯中部克麥羅沃州(Kemerovo Oblast)的州長圖利耶夫體恤員工,向政府稅務員發放肥皂,但特別的是他給的肥皂,竟然有鈔票的味道。他認為,這種特殊香味的鈔票香皂可以激發稅務員的工作興趣,更喜歡「收錢」。

據俄媒《西伯利亞時報》報導,71歲的圖利耶夫(Aman Tuleyev)覺得狡猾的商人總能找到各種漏洞來逃稅,所以要求底下的稅務員得好好想想該如何填補地方預算,他總是直言地提醒他們,「任何國家的主要收入來源是稅收」、「當你洗澡時,這種肥皂的香味會提醒你,『是的,要收稅,要去追錢。』」於是通過這種方式提醒稅務員們「工作的重要性」,以及這項工作能為國家財政帶來更多收入。

有鈔票味的產品最早出現在1998年,當時開始有人製造鈔票味的香水和肥皂,一名奧地利藝術家也曾打造出一種會散發鈔票味的瓶子。2011年日本一項研究發現,讓員工整天聞鈔票味可以提高他們的工作效率。據了解,圖利耶夫經常想出有趣的點子,之前還曾提出為了讓市民更健康,他會提供免費的煤炭來鼓勵他們減肥。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秒飛遙遠國度--歡迎「ET看世界」粉絲團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