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保護戰場毛英雄! 警犬1分鐘內穿好「防彈衣」

▲防彈衣能保護警犬不被利器和彈藥碎片傷害。(圖/翻攝自Youtube/Ruptly)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俄羅斯一間軍事防禦公司設計一款「警犬防彈衣」,希望法國警犬「狄塞爾(Diesel)」捨身和炸彈客同歸於盡的悲劇可以降低。這件防彈背心分成2個部分,可以保護頸部和胸部,還能加上保護四肢和頭的裝備。雖然警犬一開始很不習慣,但現在已經可以在1分鐘之內穿好「保命衣」。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防彈衣必須貼身,一開始警犬不習慣,現在已經可以1分鐘內穿戴完畢。(圖/翻攝自Youtube/Ruptly)

據了解,這件迷彩花紋的防彈衣是由使用蘇聯時期的一間裝甲實驗室所研發。訓犬員表示,狗兒一開始當然不喜歡穿上背心,「但是牠們漸漸發現這是為了保護安全」,在鼓勵訓練之下,現在警犬們已經可以在短短1分鐘內穿好。

警犬狄塞爾是隻7歲的比利時牧羊犬,牠13日在反恐任務中撲向一名炸彈客,當下一起被炸死。牠英勇的事蹟在網路上傳遍世界,感動了許多人,後來俄羅斯贈送了一隻幼犬將接受和狄塞爾一樣的訓練,並以俄羅斯傳奇英雄取名多布雷尼亞(Dobrynia),代表「力量、勇敢及無私」的化身。

關鍵字: 警犬恐攻防彈衣俄羅斯Diesel狄塞爾Dobrynia多布雷尼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