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擁有億萬星星在眼睛裡的貓頭鷹 其實…牠什麼都看不到

▲Zeus被發現的時候眼睛就已經完全看不到了。(圖/翻攝自WLC粉絲專頁

記者易景萱/綜合報導

美國加州這隻圓滾滾的貓頭鷹Zeus,藍色的眼睛像可以看到整個宇宙,閃閃發光的感覺就和寶石一樣!但其實這是牠眼睛全盲後的樣子。加州的野生動物保護組織Wildlife Learning Center(簡稱WLC)在2012年的時候收留了Zeus,當時牠受了傷並倒在某戶人家的家門口。

一開始,受傷的Zeus先是被送到了太平洋野生動物救援中心(Pacific Wildlife Care),他們給Zeus做了完整的健康檢查,發現牠的眼睛似乎受了重傷,導致這隻年紀輕輕的小貓頭鷹眼睛近乎全盲,也因為如此,本來打算將牠身上的小傷治好後野放的計畫必須終止,不然很難在外頭存活,於是就將可愛的Zeus送到WLC,讓牠在那邊過生活。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現在Zeus也已經非常適應在那邊的新生活了。(圖/翻攝自WLC粉絲專頁

一般來說,貓頭鷹的視力都非常好,因為牠們多是夜行性動物,好的視力讓牠們可以在黑暗中找到獵物,但即便Zeus可以正常飛行,但看不到的眼睛讓牠在野外生活就等於是等死。現在的Zeus每天在WLC過著悠閒的生活,還有人餵牠吃飯;讓救援人員欣慰的是,來看牠的人不單單是愛上牠眼中的點點星空,同時也明白到這樣美麗的生物,絕對是值得且有權力被拯救的。

▲這麼美麗的生物,就算是有殘缺,還是一樣非常迷人。(圖/翻攝自WLC粉絲專頁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關鍵字: 貓頭鷹眼睛眼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