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小吃口味真比較甜? 原是早年用糖入菜「口袋深」

▲你也覺得台南口味偏甜嘛?(圖/資料照)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大家常說北部口味偏鹹,中南部口味偏甜,事實真的是這樣嘛?在美食之都的台南,看看小吃的料理過程,都會加入砂糖,細問之下才知道,原來台南以前是糖的集散地,早期能在菜裡面加糖,代表的是貴氣,以及口袋要夠深才行,因此沿用至今。

台南許多美食都會加糖,連民眾都說,「媽媽煮飯的時候也都會加糖。」不過到底為甚麼呢?炒鱔魚的業者表示,「過去台南是糖的集散地,外銷都是從安平港出去的,請客的話你的菜有加糖,代表你的身分地位比較高,就是有錢人在吃的啦!」原來從荷蘭殖民到日據時期,這裡都是產糖重鎮,不過當時的價位很高,不是每個人都吃的起。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因此菜裡面有放糖,代表口袋夠深,滷味業者也說,「以前糖是非常貴重的東西,有錢人才吃的起,所以台南人以前煮菜都會放點糖,感覺比較貴氣。」而現在糖成了家家戶戶都用的起的原料,許多人還會改成蜂蜜或是其他甜味入菜,只是這歷史沿用至今,也造就了許多超好吃的台南美食。

▼相關影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