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睜最大了!眼睛小到獸醫都噴笑 橘白貓還會藏中獎發票

▲寶寶平常沒特別想睡覺的時候,眼睛就大概是這個大小,連看到自己有興趣的食物和玩具,表情也差不多是這樣。(圖/粉絲專頁「囧囧阿寶與小胖果的日常」授權提供,未經同意請勿隨意使用,以下皆同。)

記者易景萱/採訪報導

橘白貓「寶寶」有著一張好笑的「厭世臉」,牠的眼睛天生就超小,像是隨時都在睡覺,或是很哀怨的樣子,堪稱是不用做任何事就能讓大家嘴角失守的喜劇天王。最近貓奴李佳珉拍了一個寶寶的近距離影片,真實地呈現牠「眼睛真的這麼小」的事實,分享到網路上後貓友也笑歪,「這孩子真的盡力了啦!」

李佳珉說,她還記得剛看到寶寶的時候,想到以前室友養的貓眼睛又圓又大,還特別詢問認養人牠的眼睛是不是原本就這麼小,「認養人當時跟我說,『對啊牠們這一胎的眼睛好像都比較小,但應該長大就會好了。』當時覺得牠長得也很特別很可愛,就帶回家了。」結果寶寶只有身體長大,眼睛卻沒跟著長,讓李佳珉開玩笑說覺得自己完全被騙了,「但是因為牠真的長得太好笑了,所以我也實在很愛牠!」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怎麼感覺小時候眼睛好像還比較大?

和寶寶生活接近5年,不管在外面受了什麼氣,回家看到牠的臉心情馬上就好到不行,李佳珉更笑說「我到現在看到牠都還是忍不住一直笑!」而且寶寶的眼睛小到之前帶牠去看醫生的時候,一從籠子裡抱出來,獸醫馬上「噗哧」一聲直接大笑,因為他也從來沒看過有貓咪眼睛這麼小。拍攝影片當時是因為李佳珉弟弟的朋友不敢相信竟然會有貓咪眼睛小成這樣,就開玩笑一直叫牠把眼睛張開。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影片分享到「貓咪也瘋狂俱樂部」後,大家也都被這厭世的樣子給笑死,也不相信寶寶的眼睛真的就這麼一咪咪,「到底在迷濛甚麼拉XD」、「榮浩睜開你的眼好嗎」、「只是不想跟潮流貼雙眼皮跟放大片嘛!」、「這孩子盡力了,哈哈哈哈」、「這到底有沒有全開啊XD」

▲就算有好吃的東西在眼前揮,牠依舊是這個哀怨表情。

事實上,寶寶的特色不只是眼睛小而已,牠同時也是隻「招財貓」。因為貓咪原本天性的關係,寶寶很喜歡把一些小東西藏在床底下,有一次牠從一疊發票中偷藏了兩張,李佳珉事後發現拿去對獎竟然都中了!連她都覺得超級不可思議。而且只要有東西找不到,常常只要直視寶寶的眼睛叫牠幫忙找,那個消失的東西通常都會馬上出現,而且還屢試不爽,超級神奇。

李佳珉說寶寶的個性很兩極又慢熟,對熟人很好,對陌生人又很害羞,而且親人不親貓,「之前帶了另一隻小貓回來陪牠,大概斷斷續續隔離了快兩個月,牠才沒有一出來就咬人家喉嚨……。」這隻對人脾氣超好的小眼貓,小時候才到家第一天就開始翻肚呼嚕,無時無刻都要黏著她,而且無論剪指甲、洗澡、吃藥都不會反抗,完全認人擺佈。

▲▼深色這隻就是曾經差點被寶寶「鎖喉」的「阿果」。只要寶寶在,阿果完全不會讓人抱,因為知道自己會被咬;但大哥哥一不在,牠馬上變超ㄋㄞ。

★ 寶寶和阿果的FACEBOOK:囧囧阿寶與小胖果的日常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關鍵字: 喵星人寶寶小眼睛單眼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