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部PM2.5又紫爆了! 鄭明典:地面冷空氣還沒散去

▲中南部地區今天上午空氣品質糟。(圖/環保署)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受到大氣擴散不佳影響,中南部地區今天上午細懸浮微粒濃度偏高,根據環保署空氣品質監測網的資料顯示,包括彰化二林、雲林斗六、台南新營、高雄橋頭、鳳山、仁武等地,PM2.5濃度都已達到「紫爆」等級。氣象預報中心主任鄭明典也說,「地面上薄薄一層冷空氣還沒散去,冷空氣無法產生對流,地面的PM2.5濃度就升高了。」

環保署空氣品質監測網指出,今天中南部地區空氣糟,包括彰化二林、雲林斗六、台南新營、高雄橋頭、鳳山、左營、仁武及復興等地,上午PM2.5濃度都達到「紫爆」等級,其他地區也幾乎都達到危險的紅色警戒等急。環保署提醒,當地敏感族群應減少在戶外劇烈活動。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對此,鄭明典也在臉書PO文指出,今天看到PM2.5,以及有那麼多「紫色」,再看探空資料,才發現原來是「地面上薄薄一層冷空氣還沒散去,冷空氣無法產生對流」導致大氣的垂直擴散效率很低,再加上風速弱,地面的PM2.5濃度就升高了,這個污染層很薄。

▼高雄仁武也達到「紫爆」等級。(圖/環保署)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