槍戰恐怖直播!土耳其律師發聲明 遭掃射爆頭倒地亡

 

▲槍戰恐怖直播!土耳其律師發聲明,遭掃射爆頭倒地亡。(圖/翻攝YouTube)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土耳其時間28日東南部的迪雅巴克爾市(Diyarbakır)街頭爆發激烈槍戰,過去一直捍衛庫德族工人黨(PKK)權利、著名的人權律師埃爾奇(Tahir Elci),在當地一間清真寺召開記者會發表聲明時,突然闖入多名蓄鬍槍手掃射,他當場中彈爆頭倒地死亡,現場還有另一名警員也遭射殺。

長期為庫德族發聲的埃爾奇是律師公會會長,外媒報導,迪雅巴克爾市長指出,埃爾奇當時和其他律師在鏡頭前發表聲明,現場還有約40名支持者,數名槍手突然闖入朝他連開多槍,他頭部中彈當場倒地,警方立即還擊,爆發激烈槍戰,槍聲四起場面十分混亂,衝突中至少有一名警員死亡,11人受傷。

當地律師公會認為,槍擊目標就是埃爾奇,事後約有2000名民眾響應號召,在附近廣場集會,遭警方噴水和發射催淚氣體驅散。據悉,埃爾奇曾因提供庫德人協助面臨入獄,上月還在直播新聞節目中,聲稱庫德族人並非恐怖份子而遭逮捕。

目前當局正在追緝凶手,當地媒體認為,行凶的就是庫德族的反叛份子,但消息並未獲證實。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