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夜大獵殺 北橫公路動物浩劫警逮6兇

▲警方從簡嫌的小貨車裡,發現被獵殺的白面鼬鼠。(圖/記者楊佩琪翻攝)

記者楊佩琪/台北報導

北橫公路山區向來是許多保育類動物,例如山羌、長鬃山羊等出沒地點,卻也成了違法濫捕的對象。27日深夜,北橫50.4公里處,以及67.2公里兩處分別傳出槍響,一共4隻保育類山羌、2隻白面鼬鼠和1隻長鬃山羊遭到射殺,直到警方趕到現場,將簡姓男子等6人逮捕,才遏止一場更大的屠殺。

負責國家公園及森林環境保護的保七總隊表示,寒流來襲,簡姓男子等人可能以為警察都躲在被窩睡覺,趁著深夜十分在北橫山區大規模獵捕保育類動物,沒想到警方卻加強巡邏。分成兩路由宜蘭羅東、台北陽明山進入北橫,沒多久就聽見獵捕的槍聲。

▲警方在北橫公路山坡邊,發現簡嫌等用來獵捕的長槍。(圖/記者楊佩琪翻攝)

漆黑的森林裡出現槍聲和照明燈,警方很快就找到獵捕位置,先在北橫公路50.4公里,桃源復興鄉段,逮到宗姓男子和另一名同夥,查扣一把獵槍和已經沒有氣息的2隻白面鼬鼠。接著在67.2公里處宜蘭大同鄉段,發現一輛小貨車和4名男子,4人神色相當緊張,警方果然在小貨車上發現獵槍和死亡的4隻山羌、1隻長鬃山羊。

警方表示,不到一晚就有不少保育動物遭到獵殺,如果沒及時抓到人,恐怕將會是一場動物浩劫。全案依違反野生動物保育法,將簡姓男子等人移送法辦。

▲不到一個晚上,不少保育類動物命喪簡姓男子等人槍下。(圖/記者楊佩琪翻攝)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