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壽奶茶」限250瓶排4小時 老闆:茶睡飽搖醒有精神

▲排隊4小時終於買到,民眾:喝到奶茶很感動。(圖/東森新聞)

生活中心/台南報導

台南人瘋奶茶,最近一台販賣機賣的手搖飲料「壽奶茶」再度引起風潮,因為純手工每天限量250瓶,很多人怕買不到,半夜就有人來排隊,加上老闆習慣晚上製作、補貨,半夜摸黑排隊買奶茶成了府城最新街道風景。老闆潘人壽解釋,手搖是要讓茶急速發酵,還要沉澱一下讓茶睡飽,把茶搖起來,比較有精神。

三更半夜,台南市中西區萬昌街小巷弄裡竟然大排長龍,大家全都衝著一台紅色的販賣機而來,排隊4個小時,有民眾拿到奶茶喝下第一口後,期待的表情瞬間化成滿足,感動大讚:「真的有媽媽的味道!」而摸黑排隊的人潮延續到白天,下午販售經銷點包括「餵公子吃餅」、「荷糖動物食料」、「東城麵家」,分別是3、4、5點準時販售。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小小舖子老闆一刻忙不停,排隊人潮還是一直來。就算冷氣團報到,穿著冬衣的民眾在風中排隊就為了,喝一罐冰冰涼涼的奶茶,有些排隊民眾沒有買到,直呼「可惜」,因為他遠從台東過來的,這次買不到,還說期待下一次。業者從日本進口販賣機,限量製作奶茶,加上半夜煮茶的習慣,無心插柳造就了這樣摸黑排隊的特殊風景。

▲▼深夜製作補貨,販賣機賣手搖奶茶排人龍。(圖/翻攝壽sweet奶茶專賣粉絲團、東森新聞)

到底這奶茶有什麼魅力?業者潘人壽解釋:「手搖就是讓茶急速的發酵,你在發酵之前,就是要讓茶沉澱一下,讓茶睡飽之後把茶搖起來,它比較有精神,較有茶的味道,甘甜的味道。」因為壽奶茶製作過程比一般人更長,光是煮茶就已耗費3至4小時,醒茶約2至3小時,事前準備也要花6至7小時,製作搖奶又要近4小時,純手工製作,每天只能限量250瓶。

事實上,近來南部手搖飲料迅速在台爆紅,包含前陣子以男性軀體作為創意,瓶身擁有六塊肌的「小鮮肉」奶茶,和限量頂級茶飲「赤松紅茶」一杯要價580 元的「布萊恩紅茶」,都是來自台南的飲料店,以及從台南搬到台中,爆排的「郭姐茶坊」,排隊人潮都相當可觀,其中來自高雄鹽埕的老字號紅茶牛奶「樺達奶茶」及布萊恩紅茶都有展店至台北,深受民眾喜愛。

▼台南「壽奶茶」限250瓶排4小時,老闆:茶睡飽搖醒有精神。(圖/翻攝壽sweet奶茶專賣粉絲團、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