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絕中生納保 黃昆輝主張:納稅人才能享受健保

▲台聯主席黃昆輝拒絕中生納保。(圖/台聯提供)

記者張語羚/台北報導

台聯主席黃昆輝28日赴新竹出席「反併吞顧台灣宣講會」,他說,馬政府一直提不出有效的辦法,優先照顧台灣弱勢族群就醫、解決鎖卡無法就診的困境,卻急著要將中生納入健保體系、急著讓中國共享台灣的社會資源,「納稅人才能享受社會福利,這是天經地義的事」。

黃昆輝認為,中生、外籍生增一律平等,皆強制納入商業保險;他也提到,兩岸往來最重要的就是尊嚴與對等,但中國政府2013年宣佈,自該年9月起,開放所有在中國就讀大學、研究所的台灣學生,都可自費享有「城鎮居民基本醫療保險」。

他強調,「城鎮居民基本醫療保險」是專為無業人士、老幼殘病和學生量身打造的「醫保」,繳的錢雖少,但限制卻很多,是中方從A到E五檔次醫療保險中,最陽春的醫療保險,只有重症才會給付的醫保,也就是重大傷病制的醫療保險。

黃昆輝抨擊國民黨立委根本就是為中國人服務,質疑立委賴士葆等提案立委,敢去和中國爭取台灣學生在中國的待遇嗎?為什麼中國學生和台灣學生待遇差這麼多?這樣人道嗎?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資訊恐慌症發作?
下載「ETtoday新聞雲APP」快速補給→

iOS:https://goo.gl/rmIDdx
Android:https://goo.gl/XPe8Uj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