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國停賣旅遊行程 土國觀光收入「天堂」→「地獄」

▲土耳其的觀光收入可能要從「天堂」跌進「地獄」。(圖/翻攝自The Moscow Times)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俄羅斯為報復土耳其擊落蘇愷24戰機,決定要採取大規模經濟制裁,在27宣布自明年元旦起,將停止給予土耳其民眾免簽旅遊待遇,也建議國人暫時不要前往觀光。旅遊業者目前已暫停販售相關行程,此舉將可能會重創土國觀光收入。

據《The Moscow Times》報導,俄羅斯外長拉夫洛夫(Sergey Lavrov)在日前也已經取消訪伊斯坦堡的行程。他表示,由於土耳其變成恐怖分子往來各地的管道,且拒絕與俄羅斯共享有關俄國公民涉及恐怖攻擊活動的資料,因此才會做出撤銷免簽證的決定。

土耳其酒店業者聯會(TUROFED)表示,由於兩國位置相近且互有免簽證,土耳其一直是俄羅斯民眾喜愛的渡假天堂,在去年有將近330萬人前往旅遊,貢獻了將近40億美金在經濟發展上,此舉勢必會重創土國的觀光收入。

據了解,拉夫洛夫在發布命令後,取消行程的遊客越來越多,而俄羅斯降落在土耳其機場的飛機數量也正逐漸下降。目前俄羅斯旅遊社也已經暫停販售土國的旅遊行程,飛往土耳其的班機只負責接回仍滯留在當地的俄國公民。

俄羅斯總統普丁的外交事務顧問烏沙科夫(Yuri Ushakov)表示,克里姆林宮有收到艾爾段(Recep Tayyip Erdoğan)要求會面的訊息,但結論尚未確定。被問及為何沒有接艾爾段的電話,烏沙科夫表示,「我們認為土耳其還沒有準備好要為擊落戰機的事情道歉。

▼俄羅斯一架蘇愷-24戰機在土耳其與敘利亞的邊境遭擊落。(圖/翻攝自網路)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秒飛遙遠國度--歡迎「ET看世界」粉絲團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