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昊/經國先生的信徒

文/宋昊

宋楚瑜先生曾擔任過台灣省政府的省主席,也曾在經國先生旁擔任英文秘書,是一位優秀的老前輩,對於他的評價,本文認為宋省長是一位值得尊敬的政治家。

可是,在2000年,國民黨輸給當年的民進黨時,宋先生義無反顧的退出國民黨,另組親民黨;說穿了就是和國民黨自家人鬧分裂,話雖如此,那時的宋主席呼聲仍然非常高,因此又願意在2004年與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連戰搭檔參選,可惜受到阿扁兩顆子彈影響,不幸以極小的差距落敗。之後國民黨與2008年與2012年先後取得執政權,宋主席對國民黨非但不給予祝福,也屢次的與民進黨站在同一陣線一起反對國民黨的不是,並多次上政論節目大肆批判國民黨是一個爛黨;宋楚瑜先生多次的脫序行為早已讓大多數的台灣人失望,不但得票數屢屢下滑,對於台灣的政局發展也一直停留在經國先生時期單純的社會,認為自己才有能力出來做大事。

本文沒記錯的話,這先年以來您都是站在彼岸對著國民黨一直咆哮批評,對於國民黨任何一位主席,要嘛迴避要嘛大肆批判,完全沒有同理心,完全自認為只有你自己救得了台灣,這是經國先生信徒該有的格局嗎?對你非常失望,也對你那種忘恩負義的人格感到不解,難道你是一位見獵心喜的政客嗎?時光回到現在,國民黨要面對的不光只有民進黨的競爭,還得面臨宋楚瑜的無情攻擊,在面對經國先生這位歷史偉人時,真的對的起自己的良心嗎?還是只願意顧著權利而把良心拋諸腦後呢?

●作者宋昊,本文為投書。以上言論不代表本報立場。88論壇歡迎網友參與,投稿請寄editor88@ettoday.net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

關注我們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