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擊樓上噪音 大陸網友狂推「震樓神器」

▲許多人有過被樓上鄰居噪音干擾的經驗。(圖/達志影像/示意圖)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許多人曾經有過被樓上鄰居噪音干擾的經驗,像是腳步聲太大、移動桌椅的聲音等,但想告知對方又怕會破壞感情。不過大陸最近出現一款反擊噪音的「震樓神器」,可以製造震動和噪音給樓上住戶來表達不滿,引發網友熱烈討論,但有律師指出,這樣的東西不管是販賣還是購買都是違法的。

據《北京青年報》報導,「震樓神器」其實是一種安裝在天花板上的震動馬達,只要打開開關就可以讓樓上的住戶就會感受到明顯震動和噪音;在大陸淘寶網上有許多類似的產品,價格約100多至700多人民幣(約新台幣500至3500元)不等,甚至有出租的服務。

▼震樓神器。(圖/翻攝自淘寶網)

商品頁面介紹,「震樓神器」的原理是將4個膨脹螺絲牢牢將電機鎖在天花板上,以高頻震動發出響聲提醒樓上安靜,並同時讓對方體驗噪音帶來的煩惱,是相當奇妙的產品。

對於這樣的產品,大陸網友紛紛表示「太棒了,才開幾分鐘樓上女的就下樓來敲我家門,說她們家冰箱都在震」、「有武器在手就是不一樣,談判也有份量」、「終於知道我的痛苦了吧」、「敢再吵就開一整晚」,不過也有人說「冤冤相報何時了」、「裝這個跟他們製造噪音不是一樣嗎」、「自己就不會被吵到嗎?」

北京市盈科律師事務所律師康輝則表示,這樣的產品生產和流通都未經許可,因此銷售與使用都算是違法,如果造成樓房損壞或干擾他人,使用者都必須承擔民事責任。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 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秒飛遙遠國度--歡迎「ET看世界」粉絲團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影音推薦】黑拉拉最喜歡和主人「出海」 跳下水馬上抓到大龍蝦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