控蔣家第四代涉賄選 立委候選人赴北檢告發

▲蔣家第四代蔣萬安代表國民黨參選立委,被控賄選,依舊持續跑行程。(圖/翻攝蔣萬安臉書)

記者楊佩琪/台北報導

蔣家第四代蔣萬安代表國民黨參選立委,卻被指控涉嫌賄選。民進黨台北市第三選區立委候選人潘建志,在律師黃帝穎陪同下,28日前往台北地檢署按鈴告發。對此蔣萬安強調,選民並不會因為抽獎改變投票意願,怎麼能說是賄選。

潘建志則是認為,按照法務部訂下的標準,候選人贈送禮品,其價值都不能超過30元新台幣,蔣萬安贊助抽獎禮品是一台高級電風扇,贈送事實明確,已經違反選罷法,決定到台北地檢署告發,希望端正選風。

蔣萬安也在臉書上做出回應,強調潘建志提出疑似賄選的照片,分別是三位里長在今年9月到10月舉辦的中秋節、重陽節活動。他是受到邀請而參加,並且贊助單一個摸彩活動獎品,是符合社會禮儀的行為,也符合中選會規定參與民俗節慶、廟會、婚喪喜慶,贈送禮金、禮品,不構成賄選。重點是,選民也不會因為抽到獎品就改變投票意向。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