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氣候峰會在即 法「軟禁24名激進分子」維安緊繃

▲法國剛經歷一場不幸的恐怖攻擊案件,不過生活仍是得過,預計將在巴黎舉辦的氣候峰會也將如期舉行,當局維安緊繃。(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法國巴黎日前遭遇重大恐怖襲擊,造成嚴重死傷,外界擔心早就排定好、30日於巴黎登場的氣候變遷會議將受到影響取消。不過目前與會的147國代表仍將如期出席會議,預計屆時巴黎維安等級將提高到最緊繃狀態。不過由於恐攻過後的緊急狀態賦予警方高度權力,也有人質疑巴黎當局濫用職權。

聯合國(UN)氣候暖化會議下週即將在巴黎近郊舉行,會期長達12天。本次會議為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第21次締約方大會(COP21),會中將針對「抑制全球暖化」的議題進行協議,希望能簽訂全球都認真參與的氣候協定。這次會議被視為是自2009年的哥本哈根會議以來最重要的氣候會議,該會議當時有115名世界領袖參與。

而法國尚未自恐攻驚嚇之中完全恢復,為期三個月的緊急狀態讓當局擁有高度控制權,因此宣布軟禁24名可能會到場抗議的激進分子。據法國內政部,此舉旨在避免激進分子在會議登場前示威鬧事;律師團和國際特赦組織(Amnesty International)對此指控法國政府濫用緊急狀態權力。

據了解,這些被軟禁的激進分子除非警方允許,否則不得離開住處,還必須每天3次向當地警局報到,過了晚上8點之後就不准出門,到隔天早上6點才可活動,狀態一直持續到氣候峰會結束。在30日至12月11日峰會期間,當地預計將出動1萬5600名警力、憲兵和士兵,在峰會周遭維持保安,並嚴格審查出入境安全。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