頂新無罪關鍵 魏應充律師補刀:檢察官沒盡到舉證責任

▲頂新案一審宣判,魏應充等6人無罪。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頂新黑心油案彰化地院27日宣判,被告頂新前董事長魏應充等6人全部無罪,由於判決結果跟社會期待落差太大,有律師私下表示,彰檢只花21天就火速起訴,其實蒐證並不完全,專業度令人打上問號。

本案魏應充出庭時從頭到尾都說只有提供公司營運大方向,雖然檢方對他求刑30年,但一審6名被告全被判無罪,引發社會譁然。魏應充委任律師羅豐胤表示,「非常感謝彰化地院合議庭,經過非常詳細縝密的一個調查審理,終於把這個事情的真相釐清。」

民眾得知判決結果,大多難以置信,「非常非常不公平的判決」,「這實在是喔……有錢判生沒錢判死啦!」

彰化地檢偵辦頂新案只花21天就火速結案,有律師私下表明檢方專業不夠、蒐證不足,根本沒有做好準備,連魏應充委任律師也重重對檢方打臉。「法官已經說得非常清楚了,就是舉證責任檢察官並沒有盡到。」

頂新案合議庭3名法官由最資深的吳永梁擔任審判長,他辦過全台矚目的頂新和富味鄉兩大油品案,除擔任彰化地院法官,還當過東海大學民法概要講師。對於一審結果,彰檢襄閱黃智勇說,「會盡力再蒐集相關的證據,還有提出更詳盡的說明,在二審的時候來進行法律上的攻防。」(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