婉拒新黨不分區第一名 洪秀柱:郁慕明記者會前仍在等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立法院副院長洪秀柱在國民黨臨全會「換柱」後的動向,一直引人關注,她在27日下午正式對外宣布不會在永和參選立委,隨後也在晚間於臉書上發文指出,她要對新黨主席郁慕明及新黨夥伴們,致上最深的感謝與歉意,自「臨全會」後郁慕明首先送暖,不僅多次和她懇談,並與本黨高層協商,希望能為她爭取名列新黨不分區的空間。

洪秀柱表示,自「臨全會」後,很多人關心她的下一步,近日隨著立委登記將屆,辦公室湧入的詢問與關心更是未曾間斷,她很想表明此刻的心境:無怨無悔、不忮不求,冰心一片,滿腔熱血!

「不諱言,這幾天我又陷入了長考,許多支持者擔心秀柱自立委卸任後,不能再為民喉舌,不能再於國會監督制衡,不能再為黨奮戰到底。因此紛紛力勸我回選區參選區域立委,或是接受新黨的不分區提名,俾能為藍軍在國會多留一股清流與元氣。」

新黨26日公布2016立委不分區名單,在10人名單中,第1名為警察大學前教授葉毓蘭、第2名則為前立委邱毅。對於新黨招手,洪秀柱也進一步指出,直至新黨26日召開記者會前,郁慕明仍在靜候佳音,她非常感謝新黨的厚愛與期待。新黨堅決反對台獨,捍衛中華民國,致力兩岸和平,是一個走正道的政黨,尤其這次不分區提名都是極具戰力的優秀人選,相信對於部分失望而不願投票的選民們,新黨必能激發選民更多的熱情,並有助於擴展藍軍在國會的席次與戰力,祝福新黨勝利成功。

另一方面,洪秀柱也在臉書上對中、永和的支持者表達最誠摯的感恩之意,她說,若無大家的栽培提攜,不會有今日的洪秀柱。尤其在歷經「換柱」的衝擊後,中永和的鄉親給予最溫暖的肯定與鼓勵,頻頻呼喚她重回選區的懷抱,期能繼續打拼,再次奮起。這份「挺柱」之情,刻骨銘心,沒齒難忘。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