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普門時隔2年再返8強 總教練壓力釋放賽後爆哭

▲普門高中總教練廖哲億賽後爆哭。(圖/記者魏立信攝)

記者魏立信/台北報導

普門高中女籃27日靠著主力射手羅培甄攻下全場最高的16分,帶領球隊以64比53擊敗南山高中,搶下晉級8強的門票;睽違2年再度重返8強,讓普門總教練廖哲役如釋重負,賽後竟在場邊爆哭。

普門與南山賽前戰績皆為2勝2負,贏球即可晉級8強,輸球則要進行外卡驟死戰,兩隊開賽都卯足全力,打完上半場南山還取得5分領先,但第三節普門不斷利用全場壓迫製造對手失誤,單節打出29比10的攻勢奠定勝基。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羅培甄砍下全場最高的16分。(圖/記者張克銘攝)

去年接掌普門兵符,卻無法帶領球隊打進8強,廖哲億坦言這次失敗對他的打擊相當大,而今年終於重返8強行列,終場哨聲響起的那刻,他的情緒終於潰堤,在場邊痛哭失聲。

「歷經去年的失敗,我很想證明自己,」廖哲億說,「我們經歷了球員與教練團的重組,這一年的改革之路走的真的很辛苦,所以贏球後我才會這麼激動。」

去年普門輸給治平無緣8強,而今年則是在預賽首戰擊敗治平,最後搶下8強門票,廖哲億認為這是老天巧妙的安排,而8強之後的挑戰,他強調就是陪著隊上的小朋友一步一步完成,邁向最終目標。

南山輸球後確定以B組第4名坐收,將於明天外卡賽繼續拚戰,爭取最後2張8強門票。

▲普門高中晉級8強。(圖/記者魏立信攝)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超完整籃球新聞與賽事
熱血加入「ET籃球瘋APP」→ 
iOS:https://goo.gl/tqiguI  
Android:https://goo.gl/tsOfNe

喚起足球魂!燃燒心中小宇宙 
下載「ET足球瘋APP」看遍世界足球賽→

iOS:https://goo.gl/YQEXox
Android:https://goo.gl/pNyOdl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澄清湖球場出現異物 中職球員工會發出聲明

柯瑞獲年度關鍵球員!驚人數據曝 正在看季後賽做筆記

終於回桃園打球 朱育賢「期待」盼更多猿迷進場應援

桃園湖不見了!桃園球場排水大改善 連副領隊都說讚

PS應援毛巾開賣!峮峮和邊荷律秒殺 2韓女神首度洲際應援卻延賽

「回家打球」戰績會更穩定?古久保健二:當然!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