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台灣玩家打贏世界盃!暴雪公開《爐石戰記》全新賽制

記者洪聖壹/台北報導

台灣暴雪稍早在 Google Play 遊樂園舉辦爐石戰記探險者協會玩家之夜,讓玩家有得吃、有得玩,還有探險者協會限定福袋跟《爐石戰記》護照夾等贈品可以拿,現場湧進超過 200 名玩家參與,暴雪還公開《爐石戰記:魔獸英雄傳》全新年度的世界盃聯賽賽制,玩家在現場議論紛紛、躍躍欲試。

 

▲▼台灣暴雪稍早邀請玩家參與《爐石戰記》探險者協會玩家之夜,玩家只要闖關,就可以獲得限定福袋與《爐石戰記》周邊,現場湧進超過 200 名玩家體驗。(圖/記者洪聖壹攝)

 

根據暴雪娛樂所公佈的最新玩家數據指出,全球《爐石戰記:魔獸英雄傳》在短短兩年內已經擁有超過 3,000 萬用戶,毋庸置疑該款遊戲已經成為暴雪娛樂旗下在《魔獸世界》、《星海爭霸》之後的的金雞母,而該款遊戲也從休閒娛樂,同時發展職業電競。在台灣方面,台灣暴雪近兩年也透過爐邊聚會、夢想聯賽等活動經營玩家,甚至也因此培養出 FrozenIce、PinPingho、齊力斷金等知名選手。

根據稍早由台灣暴雪公佈的最新賽制,2016 年《爐石戰記:魔獸英雄傳》全新年度的世界盃聯賽同樣將全球分為歐洲、美洲、中國以及包括台港澳在內的亞太地區等四大戰區,各區選手除了爭取排名積分之外,各賽區季冠軍更將獲得進軍 BlizzCon 角逐世界冠軍的資格。

在新賽制當中,亞太地區冠軍賽更改為四個賽季,分別是冬季賽、春季賽、夏季賽跟最後一杯邀請賽,2016 年賽事 3 月是冬季賽,6 月是春季賽,9 月是夏季賽,10 月是最後一杯邀請賽,11 月則是世界盃總決賽。這四個聯賽的冠軍都可以參加 2016 年底在暴雪嘉年華所舉辦的《爐石戰記》世界盃聯賽。

選手參賽資格也變得更有制度化,即將到來的《爐石戰記》亞太區冬季冠軍賽當中,2015 BlizzCon 台港澳資格賽的前八強將直接擁有參賽資格,同時也會邀請台港澳積分前 20 名的選手跟有打「爐邊聚會」的北、中、南、港澳四個爐邊聚會冠軍參加,然後從這 32 名選手取兩名角逐每一季的冠軍賽,未來每一個亞太地區的冠軍賽,都是由台港澳地區的兩名選手跟其他地區的六名選手角逐。至於最後一杯賽事會從到時候亞太地區世界盃積分排名前八強產生。

換句話說,所有參加爐邊聚會的玩家,未來每一個賽季都會有機會進軍世界盃聯賽,不再像以往那種拼命累積積分然後「一賽定生死」的局面。此外,在 2016 年賽制當中,也會有許多改變,像是選手比賽前必須提交四個牌組,會由雙方選手選 Ben,希望讓選手有策略跟想法 ben掉對方的牌組,讓賽制看起來更精彩。

關鍵字:暴雪爐石戰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