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頂樓違建裝「太陽能板」就不拆! 高市府:這是雙贏

台灣綠建築所設太陽能板。(圖/內政部建築研究所提供)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高雄市政府為了要成功轉型為綠能宜居城市,近來積極鼓勵市民將自家違建屋頂改為太陽光電系統,除了可以避免遭到拆除外,更可將所產的電能轉賣給台電公司,為家中創造額外的經濟收入。

高雄市工務局表示,為了配合市府政策,將全力推動太陽光電再生能源及綠建築策略、持續推展新、舊社區安裝太陽光電系統,且各項相關申裝辦法都已陸續修訂完成。此外,市府除了會補助改裝的用戶外,對於氣爆受災戶更特別訂定了「復建光電實施計畫」,將補助金額提高到49%,以提高民眾裝設意願。

高雄市違章建築處理大隊則表示,法規的執行要更能貼近民情,如果能藉由相關措施將「違建轉光電合法化」,且可以把所產的電能轉賣給台電,無疑是一項雙贏的政策。而民眾若有相關疑問,「也歡迎打電話向我們諮詢。」

▼處處有違建,是台灣的一大特色。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