緬甸玉石礦場山崩 已知213死逾百人失蹤

▲緬甸民眾於廢棄礦坑挖掘玉石。(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新聞/綜合報導

緬甸東北部克欽邦(Kachin)帕坎鎮玉石礦區21日發生嚴重山崩,至今已經1個星期,目前救援人員已找到213具遺體,失蹤人數超過100人。

據《美國之音》報導,克欽邦在今年就發生至少5次山崩,而這次的災變是最嚴重的1次。目前,有許多民眾到現場尋找親人,但許多死者臉部無法辨別,以至於在認屍進度上困難重重。

克欽邦的玉石被列為全球品質最好的產地之一,每年外匯產值可觀,但緬甸玉礦的開採條件非常惡劣,利潤大部分都落入少數人口袋,使得辛苦的礦工只能冒著生命危險工作。

據設在倫敦的非政府組織《全球見證》Global Witness 報告指出,當地的玉石產業收入在2014年高達311億美元,大約是緬甸國內生產總值的百分之48,而玉石礦大部分掌控在軍方、毒品業巨頭及政府高層官員的家屬手上。

克欽邦的玉石產量豐富,有「玉石路」、「寶井路」之稱。當地與中國接壤,因此當地玉石被大陸大量購買,近來卻因為開採速度過快使得過去茂密森林變成光禿禿的小山。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秒飛遙遠國度--歡迎「ET看世界」粉絲團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