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官與間謀 日本自衛隊前總監疑向俄羅斯洩密

64歲的前陸上自衛隊東部總監泉一成。涉嫌於涉密給俄羅斯間諜。(圖/翻攝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陸上自衛隊一名前高級軍官, 涉 嫌為俄羅斯擔任間諜,被警方以違反自衞隊法罪名起訴。

日本陸上自衛隊幕僚長岩田清文表示,被懷疑是間諜的,是64歲的前陸上自衛隊東部總監泉一成。他涉嫌於前年把一本只限內部使用的戰術訓練手冊,交給認識的俄羅斯武官。而這名俄羅斯武官本身是俄羅斯軍方參謀本部情報總局的官員。

東京警視廳公安部已透過外務省,要求涉事的俄羅斯武官自首。有關的內部教材,是由自衛隊多名現役自衛官提供給泉一成供,自衛隊調查後將作出處分。

泉一成 於2009年退役時,任陸上自衞隊東部地區總監。警方指出,泉一成在2013年時透過4名前下屬,取得一本只限內部使用的戰術訓練手冊,於同年5月在東京一家飯店內,將手冊交給時任俄羅斯駐日使館的一名武官。

泉一成向警方供稱,跟該名俄羅斯武官是在工作認識,2012年在一次俄羅斯駐日使館的宴會上不期而遇,之後受後者所託取得該份資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