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要將金手獎第一名送出國 明年3月成行

我們想讓你知道…技職國際化第一步:送學生出國啦~

▲教育部長吳思華27日上午到遠東科技大學參訪。(圖/教育部提供)

記者蕭玗欣/台北報導

教育部部長吳思華今天上午到高雄岡山農工參訪表示,為推動「技職國際化」,明年將送「金手獎」技藝競賽冠軍學生到國外學校及企業,進行為期7~10天的見習參訪,預計2016年3月成行。

吳思華表示,技職國際化第一步就是將技職生送出國,讓他們有機會到國際上去歷練、學習,因此教育部將首次送金手獎冠軍學生出國,也就是說今年得獎同學明年就會出國參訪。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吳思華接著說,接下來是希望能將國內技職能量輸出到東南亞國家。

吳思華說,以高雄餐旅大學為例,除了和國際學校合作,另一方面也希望能將過去在技職教育上的發展經驗和知識做系統化的整理,並將這些能量擴散到鄰近的東南亞國家,現已要求高餐研擬出相關方案,希望能盡快實施。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