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伯溫/怎樣給1150萬臺灣人洗腦? 陸生納入健保一事

文/劉伯溫(大陸網民)

「竟然拿臺灣納稅人的血汗錢補貼中國學生?!拿臺灣人的錢替426付健保?!臺灣人是多有錢?!陸生不在臺灣納稅憑什麼花臺灣健保?!馬英九賣臺!中國吃人夠夠!」——這是不少臺灣人對「陸生納入健保」一事的看法。

身為局外人,我的觀察是:綠營又多了一件攻擊國民黨和馬英九傾中賣臺的說辭,又多了一件足以煽動普通臺灣人、進行逢中必反、仇中的洗腦事例了。——如果綠營操作、煽動、洗腦的手法策略得當,就這件小事,或許也會使民進黨等綠營多1%選票,而使國民黨少1%選票。

你不信不少臺灣人反對陸生納入健保?去看看雅虎奇摩、PTT等網站上的報道和留言以及綠媒電視。

綠營政客的抹黑煽動自不必提,就以受眾較廣的電視綠媒為例:今天2015年11月26日的綠媒電視洗腦節目《壹起來翻轉》,就直接破口大罵「大陸學生享健保資源?臺大醫怒罵:抱中國人大腿」。

假如我是一位普通臺灣人(假設,我是大陸民主派),我估計,看了這麼多媒體政客名嘴的煽動洗腦,如果我不去仔細了解分析事實真相,那麼99%以上概率,我也會跟著綠營,大罵國民黨、恨馬英九:「竟然拿臺灣納稅人的血汗錢補貼中國學生?!拿臺灣人的錢替426付健保?!臺灣人是多有錢?!陸生不在臺灣納稅憑什麼花臺灣健保?!馬英九賣臺!中國吃人夠夠!」

真相、事實,已完全被綠媒徹底扭曲;是非、黑白,已完全被顛倒。

1.在臺陸生納入臺灣健保,真的是「用臺灣納稅人的錢補貼陸生」嗎?

恰恰相反。真相是,不僅不是臺灣納稅人補貼在臺陸生的健保費,反而是,陸生交健保費其實是補貼臺灣納稅人。

為何?因為,相比其他任何年齡層的健保投保人,年輕的大學生其實是最不容易生病的身體最好的年齡。

雖然名義上,臺灣政府給予一定比例的補貼,可是事實上陸生繳交的錢應該比報銷的多,是陸生補貼臺灣納稅人!——我一個大陸人說的話,你不信?請自己去查臺灣自己對境外留學生納入健保的繳交費用和報銷費用的統計數據。

對陸生的好處是什麼?學子遠離家鄉,一旦生病多一份保障,親人稍微安心。

所以,事實是雙贏:臺灣沒有吃虧,陸生得到保障。

本是雙贏的好事,為何完全被扭曲?——還被用來作為仇中反中、反國民黨、罵馬英九的借口?——為什麼有這麼多臺灣人,受了綠媒的洗腦煽動,不去了解思考事實真相,竟然馬上就跟著在網路上破口大罵:「竟然拿臺灣納稅人的血汗錢補貼中國學生?!替426付健保?!臺灣人是多有錢?!陸生不在臺灣納稅憑什麼花臺灣健保?!馬英九賣臺!中國吃人夠夠!」

2.臺灣的媒體尤其綠媒,可曾告訴過臺灣人民:臺生在大陸從2013年就納入大陸健保的事實(由大陸政府提供大比例補貼)?

對照一下,大陸怎麼善待在陸的臺灣學生,而臺灣是如何對待在臺大陸學生。

「自2013年9月以來,在大陸高校就讀的臺灣學生已經納入城鎮居民基本醫療保險範圍。現在臺灣學生與當地大陸學生一樣,同等享有基本醫療的保險待遇。這是在大陸醫保水平還不高、資源還有限的情況下,大陸方面對於遠離親人來大陸就學的臺灣青年學子獻上的一份關愛。」——假如是臺灣政府這樣善待陸生,一定會被綠營爆罵:「竟然拿臺灣納稅人的血汗錢補貼中國學生?!拿臺灣人的錢替426付健保?!臺灣人是多有錢?!陸生不在臺灣納稅憑什麼花臺灣健保?!馬英九賣臺!中國吃人夠夠!」

反觀臺灣,是怎麼對待大陸學生的?——連在臺灣的外勞與外籍學生都可以納入健保,唯獨陸生不行。

臺灣人,不是最喜歡講「平等、對等、人權、自由」嗎?

大陸是怎麼平等善待臺生的?——臺生在大陸,跟大陸本地生平等待遇,可以加分,允許校外打工,提供獎學金,開放報考證照,也可以留陸工作。

臺灣是如何對待陸生的?——陸生到臺灣,被「三限六不」,「不能留臺工作」我還可以理解,但竟然不提供獎學金、不允許校外打工、不開放報考證照。

——臺灣人,不是最喜歡講「平等、對等、人權、自由」嗎?不是經常說「臺灣最美好的風景是人」嗎?

正如我在前述《10年內,國民黨會瓦解》《看1949年歷史,就知道2016年民進黨必然擊敗國民黨!》兩文所提到的,臺灣的媒體,除中時等少數偏藍或中立,大比例已被綠營掌握。綠媒連番24小時,不停的攻擊馬英九和國民黨,長此以往地對臺灣人民進行逢中必反的洗腦,國民黨即使不死,也只剩下半條命。

綠營民粹宣傳有力,綠媒洗腦功力厲害,手法不輸1949年前的共產黨。國民黨無力抵禦綠營民粹攻勢,更缺乏強力辯護澄清的論述能力。

無論11月27日陸生納入健保的法案在臺灣立法院通過與否,從輿論戰和爭奪選票的角度,此事只有一個結局:國民黨輸,民進黨贏。

我寫前文《看1949年歷史,就知道2016年民進黨必然擊敗國民黨!》——1949年輸給共產黨,一大原因是,國民黨不明白洗腦煽動老百姓的手法的厲害,66年後,國民黨還是不明白洗腦和煽動性宣傳的厲害……。

●作者劉伯溫,筆名,來自大陸,交通大學畢業。此文為讀者投稿。以上言論不代表本報立場。88論壇歡迎更多聲音與討論,來稿請寄editor88@ettoday.net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

關注我們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