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陸戰隊毀滅中? 專家:實力如36年前的美軍

▲國軍「漢光31號」演習一景。(圖/記者陳明仁攝)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台灣近年來持續進行裁軍,其中海軍陸戰隊更從1萬6000人減至目前的9000人。對此,美日的2名戰略專家深感擔憂,認為陸軍就像是36年前的美國陸戰隊缺乏機動性,並呼籲台灣不應繼續割除陸戰隊,而是該重視這項攸關國防實力的資產,以免與「鄰國」出現危險落差。

日本戰略研究論壇資深研究員紐沙姆(Grant Newsham)以及美國智庫戰略與國際研究中心(CSIS)太平洋論壇資深研究員葛山湼克(Kerry Gershaneck)日前共同撰寫一篇名為《拯救台灣陸戰隊》的文章,並刊載於日本英文媒體《外交官》(The Diplomat)上,內容指出中國解放軍持續壯大,台灣不應掉以輕心;馬政府近年卻持續裁減兵力,甚至考慮裁撤台灣陸戰隊,這無疑是「緩慢的自我毀滅」,並以「加拉巴戈島上斷絕外界接觸與影響的物種」形容台灣陸戰隊,因為其已經與外國軍隊斷絕互動了。

此外,文中雖然稱讚台灣陸戰隊的訓練與專業能力絕佳,但是實力卻遭到「凍結」,就像是1979年的美國陸戰隊一樣缺乏機動性。2位專家建議,台灣陸戰隊的組織和目的需要重新定位,以成為台灣重要的「快速部署反攻擊部隊」,好比美國海軍陸戰隊和英國皇家海軍陸戰隊的混合體,必須兼具靈活及彈性,擁有迅速移動、來往台灣兩端的能力。

►►►秒飛遙遠國度--歡迎「ET看世界」粉絲團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影音推薦】高質感翻拍 大馬學生的「那些年」和「我的少女時代」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