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積極研究太陽能發電? 總統府:請陳建仁把地生出來

▲太陽能發電正流行。(圖/達志影像/美聯社,下同)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對於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陳建仁公開批評政府「沒有太用心」、「沒有積極研究太陽能發電」,指稱總統馬英九「對做不到的事找理由」,並自認「民進黨有很好規劃」一事,總統府發言人陳以信27日除了嚴正駁斥外,也反問陳建仁要如何把綠能光電發電所需的廣大土地「生出來」

陳以信指出,根據經濟部能源局預估,至今年底我國再生能源裝置容量為4,682MW,發電量約132億度。主要來自水力發電48億度、生質能發電(主要為垃圾焚燒發電)54億度,太陽光電僅14億度、陸域風力發電僅18億度。由於水力、生質能及陸域發電已漸趨飽和,未來我國再生能源主要增加,來自太陽光電及離岸風力發電

另外,陳以信以還舉出實際數據反批民進黨的再生能源政策才是「一廂情願、不切實際」,他說,2025年要達到再生能源500億度是「不可能的任務」,既然陳建仁自認「用心」,就請立即把數據與方法拿出來,不要空口說白話來騙選票

「今年已是我國第3度擴大2030年再生能源發展目標,由原10,858MW提高至17,250MW(其中太陽光電裝置容量達8,700MW、風力發電達5,200MW、水力發電達2,200MW、生質能發電達950MW及地熱發電達200MW。),發電量約400億度,已是高難度挑戰,平均每年成長率必須達到7.67%。」

陳以信質疑,如要達成民進黨的再生能源發展目標,2025年要達到發電量500億度,不止比目前規劃多出100億度,還要提早五年完成,平均每年成長率必須高達14.25%,竟然是目前規劃目標的兩倍,根本是不可能的任務,民進黨有責任說清楚怎麼做得到?

至於陳建仁強調利用廢耕用地發展綠能光電發電,陳以信也指出,設置太陽光電須面臨廣大土地取得及饋線容量等問題,增加100億度發電需面積約120平方公里,大約是台北市面積的45%,請問民進黨與陳建仁如何把地生出來?更何況還會產生排擠優良農地的嚴重後果。

▲英仁配上周首度合體同台。(圖/記者陶本和攝)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