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健保費欠3年被鎖卡 病男騎7小時單車求救

▲病男健保遭鎖卡,騎7小時單車求救。(圖/監視器畫面翻拍)

地方中心/花蓮報導

花蓮49歲林姓男子積欠3年多的健保費,金額將近3萬元,因為身無分文、重病纏身而無力償還,24日上午7點,他騎了50多公里的單車、花了7小時趕到行政執行署花蓮分署求救,承辦人員替他用紓困方案中的愛心基金繳清欠款並協助重辦健保卡,讓他以後可以就醫。

行政執行署花蓮分署的監視器拍下,一名身穿紅衣的男子牽著腳踏車,將車停到一旁之後走進來,表情十分無助。林姓男子長達37個月未繳健保費,但他實在沒有能力償還。

24日上午7點,他從花蓮光復鄉西富村騎了7個小時的腳踏車、約50公里路程,來到位在花蓮市區的行政執行署花蓮分署,拜託承辦人員救救他。花蓮分署長張清雲表示,「就由健保署的駐點的小姐,還有我們的書記官買便當給他,然後我們再派司機送他去健保署、就業中心去幫他辦理一些資料。」

承辦人員深入了解之後發現,林姓男子在民國88年出了一場車禍傷及腦部,導致運動神經失調,獨居未婚又行動不便的他只能打零工為生,無力償還健保費,因此健保署以「紓困方案」幫他申請愛心基金繳清欠款,還幫忙協助重辦健保卡,讓他未來可以順利就醫。

政府急著要用人民納稅錢來補貼來台陸生的保費,但根據統計,台灣目前有84.7萬人積欠健保費,其中沒能力繳費的民眾更多達6萬人,如何幫助這些需要救濟的民眾,恐怕才是執政者當務之急。(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