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承認台灣是獨立國家」 登上美媒人氣搜尋榜第一名

▲IS最新影片中可以看到台灣國旗。(圖/取自IS《No Respite》影片)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伊斯蘭國」(IS)25日發布了最新影片,最讓人注意到的是列出60個反IS的國家的國旗,其中出現了台灣的青天白日滿地紅國旗,引起許多討論,不只是國內網友,連美國新聞媒體《CNBC》的網站上,該標題名為「IS承認台灣是獨立國家」的文章,還攻上熱門新聞搜尋的第一名。

IS影片中赫見中華民國國旗,甚至在國名上寫著「Taiwan」,原因就是巴黎恐攻後,美國總統歐巴馬曾說,「反IS恐攻亞太夥伴中,包括澳洲、加拿大、日本、馬來西亞、紐西蘭、新加坡、南韓以及台灣。」引起台灣網友熱烈討論,而從《CNBC》的網站首頁也可以看到,熱搜新聞排行榜的第一名,就是標題為「IS承認台灣是獨立的文章。」

該新聞內容提到, IS曾經在上周處決了一名中國籍的人質,當時讓北京當局十分震怒,而他們的最新影片中又認定台灣獨立,此舉可能會讓大陸官方更加不悅, 底下網友的人氣回應中,有人說,「不知道為甚麼聯合國不承認台灣獨立,他們的軍隊、經濟、貨幣都和中國大陸分離的。」「台灣從來就不是中國的。」但也有人說,「從歷史來看,台灣就是中國的一部分。」

▼《CNBC》熱搜第一名是「IS承認台灣是獨立國家。」(圖/翻攝自《CNBC》網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