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年大選台股變數多 可留意生技、新創產業!

搭上大選列車,法人看好生技產業發展。(圖/資料照)

記者許雅綿/台北報導

受到美國聯準會升息、國內總統大選、需求疲弱與技術面型態等四大因素影響,2016年台股變數多;國泰期貨證期顧問處副總錢冠州表示,搭配近期的升息利基,金融股、塑化族群可成為明年值得觀察的標的;《今周刊》發行人謝金河則認為,市場變數多會傾向選股不選市,建議可留意生技與新創產業等相關標的。

謝金河表示,2016年市場變數多,預估個股波動幅度相對大盤指數來說,變化將較為明顯,可從鄰近國家南韓與日本觀察到,以「漂亮」與「健康」為訴求的美容與運動產業,將是市場趨勢所在;而搭上大選題材,近期生技股走勢強勢,目前生技產業政策利多、新創產業正快速崛起,未來選股方向可多加留意其相關標的。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針對2016年國內經濟展望,謝金河認為,台灣面臨科技業獲利集中化的窘境,從第三季財報來看,全球智慧型手機淨利蘋果占94%、三星占11%,意味台灣科技產業獲利受到擠壓;明年國內將面臨總統大選,台灣可望迎接政黨輪替新局,執政團隊必須思考對的經濟政策與租稅競爭力,出走的資金才有可能回流,增加台股競爭力。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在權證市場上,券商表示,在台股低量震盪之際,投資人選擇認購權證或認售權證都必須更有智慧,目前權證市場上看多標的有聯發科(2454)、聚陽(1477)、潤泰新(9945)等。

資訊恐慌症發作?
下載「ETtoday新聞雲APP」快速補給→

iOS:https://goo.gl/rmIDdx
Android:https://goo.gl/XPe8Uj

關鍵字: 法人謝金河國泰證券台股2016總統大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外資天天買! 浩鼎市價破千億元

外資天天買! 浩鼎市價破千億元

浩鼎(4174)在納入MSCI成分股的激勵下,近日外資買盤源源不絕,25日股價一路爬升,盤中更一度漲超過7%,創下595元的新天價,市值突破千億元,居生技股之冠。

2015-11-25 13:45

景氣差! Q3仍有4產業獲利增加

景氣差! Q3仍有4產業獲利增加

根據金管會統計,上市櫃公司中,第三季累計稅前淨利成長的產業,分別有塑膠工業、化學工業、通信網路業、生技醫療業等;而第三季累計稅前淨利衰退的產業,則有鋼鐵工業、水泥工業及通信網路業、建材營造業、半導體業及電腦及週邊設備業。

2015-11-26 22:20

紡織後重回漲勢 聚陽可挑認購

紡織後重回漲勢 聚陽可挑認購

近來紡織廠坐擁利多,隨著運動風潮興起,加上TPP、奧運等題材的加持,相關類股表強勁,以今天來說,在8大類股中,是少數呈現漲勢的族群,券商建議,若看好其後市發展,可利用認購權證布局,以聚陽來說,價外幅度15%以內、到期日超過90天者為優。

2015-11-20 15:14

未交財報! 揚華科、佳營、宇加恐下櫃

未交財報! 揚華科、佳營、宇加恐下櫃

金管會公布上市櫃公司第三季財報,其中上櫃公司揚華科技(4703)、佳營電子(6135)及宇加科技(6250)等3家公司未如期出具財務報告,已禁止股票交易,其中揚華、佳營也連續兩季未提出財報,依規定若六個月內無法補交財報,就得下櫃;目前揚華、佳營僅剩2個多月就到期。

2015-11-27 09:51

鋼市低迷 中鋼明年1、2月內銷盤價續跌!

鋼市低迷 中鋼明年1、2月內銷盤價續跌!

經濟低迷,鋼鐵下游除亞洲鄰國低價競爭,又面臨貿易保護主義與關稅障礙的挑戰,接單困難;中鋼表示,面對低迷的市場與低價進口貨不公平競爭,中鋼為保有客戶競爭力,決定全面調降各類鋼品價格,協助下游產業因應艱困的經營環境;105年1~2月份各類鋼品內銷基價降幅4.8%,平均每公噸調降835元。

2015-11-26 17:06

快訊/日圓跳樓價!現鈔驚見「0.2112」 換10萬台幣早晚差3800日圓

快訊/日圓跳樓價!現鈔驚見「0.2112」 換10萬台幣早晚差3800日圓

日本央行今(26)日會議決定利率不動,雖如市場預期,但引爆日圓兌美元匯價進一步走貶,午盤貶破156價位,下午更進一步逼近157,使得台銀日圓現鈔牌告價在一早還在「0.2129」,但在下午3 點半時掛出「0.2112」,今天拿10萬台幣換日圓,一天之內,下午才換可以多換3800日圓。

2024-04-26 15:53

陽明爆量攻漲停!三大法人聯手搶進 外資狂買逾5萬張 

陽明爆量攻漲停!三大法人聯手搶進 外資狂買逾5萬張 

歐美貨櫃運價5月即將上漲,加上紅海危機影響的時間恐拉長到下半年,市場需求增加推升運價走強,貨櫃三雄今(26)日股價走高,陽明(2609)收漲停、爆出22萬張大量,三大法人及外資今日買超第二大都是陽明;萬海(2615)漲逾6%、長榮(2603)則漲逾3%,居三大法人及外資買超第8名。

2024-04-26 17:02

一次性認列挹注!聯發科首季毛利率飆52.4% 估全年營收成長15%

一次性認列挹注!聯發科首季毛利率飆52.4% 估全年營收成長15%

IC設計大廠聯發科(2454)今日舉行法說會,並公布第一季財報,受惠一次性認列收入挹注,聯發科首季稅後純益315.36億元,季增 22.9%,年增 86.9%,每股稅後純益 19.85 元,毛利率達52.4%,寫進14年來新高,聯發科執行長蔡力行針對後市展望也表示,預期聯發科今年全年營收目標14至16%,全年毛利率目標不變,手機的成長將高於其他營收類別。

2024-04-26 16:46

京元電退出中國!子公司出售全數京隆科股權 處分利益約38億元

京元電退出中國!子公司出售全數京隆科股權 處分利益約38億元

受美中科技戰影響,為避免地緣政治帶來風險,封測大廠京元電子(2449) 今日代子公司KYEC Microelectronics Co., Ltd.公告出售其全部持有之京隆科技(蘇州)有限公司 92.1619 % 股權,預計交易金額為人民幣48.85億元,約為217.15億元,預估扣除長期投資成本及相關稅賦等影響後處分利益約為38.27億元,每股盈餘增加約3.13元。

2024-04-26 15:54

永豐金35.7萬股東樂翻!擬配發1元股利 創9年新高

永豐金35.7萬股東樂翻!擬配發1元股利 創9年新高

擁有35.7萬股東的永豐金今(26)日召開董事會,通過2023年度每股配發現金股利0.75元、股票股利0.25元,合計每股股利1元,為2014年至今、9年以來每股最高水準。

2024-04-26 16:53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