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給的「國際認證」 BBC:台灣又不想要

▲激進組織「伊斯蘭國」點名反恐聯盟成員,赫然發現中華民國的國旗也在內。(圖/翻攝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激進組織「伊斯蘭國」日前在宣傳影片,點名抗該組織的聯盟時,將中華民國的國旗放在美國的旁邊,引起外媒注意。英國廣播公司(BBC)25日以「台灣從IS獲得不想要的承認」為題,指出台灣一直以來都渴望國際社會的認同,但雖然如此,當「伊斯蘭國」將國旗放在世界強權美國、英國等旁邊,也引發民眾的恐慌。

該文提到,自1971年台灣遭到中國大陸的替代,被迫退出聯合國之後,在國際間的認同就越來越少,由於中國大陸將台灣視為其中一個省份,台灣不僅無法加入聯合國,且僅被二十幾個小國承認。這樣的情況下,也使得台灣非常希望獲得國際社會的認同。

美國總統歐巴馬於22日公開表示,台灣是對抗「伊斯蘭國」的盟友之一,不久後,「伊斯蘭國」的宣傳影片也給了台灣一個「名份」,更引發民眾恐慌。

國家安全議會坦承,曾有52名被國際組織列為恐怖份子的嫌犯,企圖進入台灣,但遭到拒絕;不過台灣政府強調,已全力加強各機場港口維安,民眾不需太過恐慌;且台灣僅提供人道救援予敘利亞難民,並沒有參與任何的軍事行動。

外交部向BBC表示,提供人道援助是台灣行之有年、中東地區救援計畫的一部分,「我們認為有必要分攤國際間的責任,給予必要的協助,也感謝美國認同我們的付出。」不過外交部並沒有說明,是否或計畫要求美國,不再提及台灣為反恐聯盟的一份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