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文伯及董事轉讓持股 布局明年股東會?

▲矽品董事長林文伯及董事等經營高層26日申報轉讓持股,外界解讀為積極布局明年股東會的大動作。(圖/記者陳明仁攝)

記者張煌仁/台北報導

面對即將而來的日月光入股,矽品董事長林文伯及部分董事與配偶,擬採洽特定人方式,預定轉讓部分持股給時楷投資和致勝投資籌備處。雖然矽品表示,純屬董事個人理財行為,不予置評。不過,有法人解讀,這將是提前布局明年股東會的動作。對此,27日矽品的股價開盤隨即滑落平盤以下,最低股價來到44.9元,下跌0.85元。

根據公開資訊觀測站資料顯示,矽品董事長林文伯26日申報,預定採取洽特定人轉讓方式,轉讓自有持股2600萬股給時楷投資籌備處代表人林文清。預定轉讓後林文伯持股約6467.4萬股。另外,矽品董事林文隆今天也申報,預定採取洽特定人轉讓方式,轉讓自有持股890萬股給致勝投資籌備處代表人蔡祺文。預定轉讓後林文隆持股約1315.4萬股。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除了兩位公司高層的申報轉讓之外,資料也顯示,矽品董事蔡祺文與配偶、以及矽品董事張衍鈞與配偶,也採取洽特定人轉讓方式,轉讓部分自有持股給致勝投資籌備處代表人蔡祺文。對此矽品表示,純屬董事個人理財行為,公司不予置評。對於時楷投資和致勝投資,矽品表示,這兩家投資公司與矽品無關。

法人解讀這樣的情況,是矽品高層透過轉讓持股給個人成立的投資公司,是為了明年即將來到的股東會布局。一來使得股權不會過於集中於某些董事或關係人手上,二來對於未來徵求委託書時也有更多的彈性,使當前的經營團隊握有更多的籌碼。資料顯示,時楷投資籌備處未來將掌握2600萬股矽品股票,持股0.83%。而致勝投資籌備處則將持有4100萬股,持股比為1.31%。

資訊恐慌症發作?

下載「ETtoday新聞雲APP」快速補給→


iOS:https://goo.gl/rmIDdx

Android:https://goo.gl/XPe8Uj

一秒掌握世界大小事

「ETMetro捷運報APP」離線看不斷線→


iOS:https://goo.gl/Dz9IsF

Android:https://goo.gl/lY8HnE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關鍵字: 矽品林文伯日月光時楷投資致勝投資林文清林文隆蔡祺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矽品轟日月光虛偽詐欺 曾銘宗:目前一切都合法

矽品轟日月光虛偽詐欺 曾銘宗:目前一切都合法

封測雙雄矽品與日月光之爭再掀波瀾!23日矽品指日月光公開收購股份是以「財務投資為名,行掠奪經營權之實」,認為主管機關應「匡正虛偽詐欺之證券交易行為」。金管會主委曾銘宗24日回應表示,金管會作為主管機關會依法行政,會依據矽品陳情內容,審視日月光過程中是否違法,但目前整個公開收購案都是合法進行。

2015-11-24 13:03

矽品反擊日月光 假投資真奪權!

矽品反擊日月光 假投資真奪權!

封測雙雄之爭沒完沒了!繼日月光作日針對公司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EDGAR系統公告其Schedule 13D申報提出說明,並強調繼續尋求最大誠意與矽品商談合作的新聞稿之後。矽品也對此在23日晚間發出強烈聲明指出,日月光收購矽品是證券市場惡例–「以財務投資為名,行掠奪經營權之實」,並請主管機關匡正虛偽詐欺之證券交易行為,以維證券市場秩序,保障投資人。

2015-11-24 09:39

回應矽品不對話原因 日月光:繼續尋求合作機會

回應矽品不對話原因 日月光:繼續尋求合作機會

矽品與日月光的股權大戰再度掀起口水戰。矽品日前發佈重大訊息表示,強調不與日月光對話的原因,是因為日月光已經破壞雙方互信之基礎。對此,日月光23日回應表示,矽品在10月15日臨時股東會結束後,向法院提起日月光收購案無效之訴,這已經無益雙方的合作。不過,日月光仍將持最大誠意與善意,尋求與矽品合作之機會。

2015-11-23 16:55

矽品對抗日月光的焱元投資 本周召開發起人會議

矽品對抗日月光的焱元投資 本周召開發起人會議

封測廠矽品對抗日月光的動作頻頻,繼上周末員工走上台北街頭抗議,表示不願意讓日月光併購,籲請政府出來作主之外,由董事長林文伯主導成立的焱元投資,確定再增加欣興電子,並且預定將在本周舉行發起人會議,正式成軍後將啟動矽品第二波股權收購行動。

2015-11-16 10:11

矽品員工上街陳情 日月光:會全力維持矽品員工福利

矽品員工上街陳情 日月光:會全力維持矽品員工福利

針對矽品員工上街抗議一事,日月光指出,目前僅為矽品公司之股東,並未進入矽品公司董事會並參與矽品公司的經營決策,並無立場就矽品公司的員工福利及人事制度做出評論,但為了釐清部分員工對於投資矽品股權的顧慮,日月光重申,將全力支持並維持矽品公司目前所有的員工福利、工作條件及人事規章。

2015-11-14 11:48

不願嫁「髒錢牲」! 矽品3000員工上街抗議

不願嫁「髒錢牲」! 矽品3000員工上街抗議

抗議日月光公開收購案,矽品自救會14日號召近3000名員工,近5萬人的連署,14日上午走上街頭表達訴求;矽品自救會指出,上街抗議是希望政府正視日月光收購案的正當性,並重審查日月光收購案。

2015-11-14 10:52

矽品聯盟已成形 準備對抗日月光!

矽品聯盟已成形 準備對抗日月光!

日月光公開收購矽品25%股權,繼10月矽品臨時股東會宣告與鴻海策略聯盟破局,矽品仍堅持對抗日月光,日前啟動第二層防護網,號召京元電、聯電以及矽格投資焱元投資公司,初期預計籌措79億元投資國內半導體業;13日欣興公告投資焱元投資10億台幣,79億目標達陣。

2015-11-14 09:37

宏達電近16萬股東注意!紀念品「抗UV機能帽」 零股也可領

宏達電近16萬股東注意!紀念品「抗UV機能帽」 零股也可領

擁有15.59萬股東的宏達電(2498)將於6/20舉行股東會,今(25)日公布今年股東會紀念品為「HTC雙面抗UV機能帽PLUS乙頂」,與去年一樣是送帽子,但仍有不同之處,股東持股不限股數,均予發放紀念品。

2024-04-25 10:08

台股暴漲暴跌!盤點5檔千億台股高息ETF 一表看跟漲抗跌

台股暴漲暴跌!盤點5檔千億台股高息ETF 一表看跟漲抗跌

台股近期上沖下洗,19日大跌774.08點為史上第1大單日跌點,不到3個交易日、24日又大漲532.46點,為史上第7大單日漲點,再度站上2萬點大關。

2024-04-25 09:32

日圓貶破155價位、再刷34年新低 增加日本干預風險

日圓貶破155價位、再刷34年新低 增加日本干預風險

強勢美元襲擊,亞洲貨幣競相走貶,日圓兌美元在連三天緩跌,匯價跌破155關卡,加劇日本當局入市干預的風險。

2024-04-25 08:41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