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8,500點僅曇花一現 指數拉回平盤之下

▲台股8,500點僅曇花一現,指數拉回平盤之下。(圖/記者陳明仁攝)

記者李孟璇/台北報導

台股昨開高走高、突破季線,今天延續漲勢,開盤上漲8.28點,報8,493.18點,成交金額為6.89億元,而後不到3分鐘便站上8,500點,不過這僅是曇花一現,目前指數拉回平盤之下。

在個股部分漲跌互見,台積電(2330)下跌0.35%,報142元;鴻海(2317)下跌0.59%,落在84.9元;大立光(3008)向上0.2%,落在2,530元;富邦金(2881)、國泰金(2882)也呈現漲勢,分別上揚0.19%、0.43%。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股繼昨天大漲近百點,今天延續漲勢,開盤一度攻上8,500點,不過,美股進入感恩節長假及黑色星期五的大採購日,道瓊工業指數連4天都在17,800點上下狹幅整理,而外資也開始休假,因此大盤動能稍嫌不足,指數上漲後開始休息。

另一方面,外資的借券賣出餘額創高,在選擇權逢高布局買進賣權1萬多口的空單,借券賣出餘額創新高,也成為今天股市上攻無力的主因。

操作上建議,雖然量能不足但賣盤有限,在季線仍守穩下,可以盤面上強勢類股做短線操作,但如果指數跌破季線最好就減量進出,若想進場,可選生技股、IC設計股、醫藥股等。

►►►關注2016,歡迎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資訊恐慌症發作?
下載「ETtoday新聞雲APP」快速補給→

iOS:https://goo.gl/rmIDdx
Android:https://goo.gl/XPe8Uj

關鍵字: 台股權證開盤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指紋辨識加持 義隆認購喊衝

指紋辨識加持 義隆認購喊衝

觸控晶片廠義隆電(2458)受惠於NB touchpad、智慧型手機及平板觸控IC出貨增溫,市場預估,該公司明年指紋辨識產品成長力道可期,建議除了現股之外,可利用認購權證參與行情。

2015-11-26 17:21

景氣差! Q3仍有4產業獲利增加

景氣差! Q3仍有4產業獲利增加

根據金管會統計,上市櫃公司中,第三季累計稅前淨利成長的產業,分別有塑膠工業、化學工業、通信網路業、生技醫療業等;而第三季累計稅前淨利衰退的產業,則有鋼鐵工業、水泥工業及通信網路業、建材營造業、半導體業及電腦及週邊設備業。

2015-11-26 22:20

台日租稅協定簽了! 最快明年上路

台日租稅協定簽了! 最快明年上路

亞東關係協會會長李嘉進、日本交流協會會長大橋光夫在26日「第40屆台日經濟貿易會議」閉幕後,代表兩國簽署台日租稅協定,預計最快明年上路;財政部長張盛和接受媒體訪問表示,日本這麼大的國家願意和台灣簽署協定,並不容易,「是很大的突破」,宣稱自己很有成就感,心情也很好。

2015-11-26 18:37

華碩平板橫掃日本 最新市佔率近5成

華碩平板橫掃日本 最新市佔率近5成

品牌手機筆電廠華碩,近來在全球攻城掠地。除了在印尼市場,手機銷售僅次於龍頭三星之外,日前更傳出Zenfone系列智慧手機在日本SIM-Free市場稱霸。而最新的調查結果更顯示,華碩的平板產品也拿下日本Android平板市場近半市佔率的市佔率,堪稱另一項台灣之光。

2015-11-26 16:53

台港基金跨境互賣  國內基金多商機

台港基金跨境互賣  國內基金多商機

香港證監會執行董事梁鳳儀指出,本周香港證監會與金管會洽談跨境基金監理MOU,雙方已有初步共識。投信投顧公會理事長林弘立認為, 可趁機搭上中國一帶一路商機,或設計出亞洲投資主題的區域性基金 。

2015-11-26 16:05

華南金41萬股東嗨翻!紀念品「價值880元SNOOPY碗」 零股也可領

華南金41萬股東嗨翻!紀念品「價值880元SNOOPY碗」 零股也可領

擁有41.1萬股東的華南金(2880)將在6/21舉行股東會,今(26)日公布股東會紀念品,要送出超療癒的「SNOOPY 事事如意碗組」,價值880元,每組4件印有史努比圖樣的碗,讓大人和小孩都能開心地享用餐食,零股股東也可領取,相當超值。

2024-04-26 10:24

5月報稅!今起查詢所得扣除額 一表看國稅局加班收件時段

5月報稅!今起查詢所得扣除額 一表看國稅局加班收件時段

5月報稅季來了!從今(26)日起即可查詢所得及扣除額資料,同時國稅局提供5月1、27、28、29、30、 31日中午及5月31日晚上延長至7時加班收件時段。

2024-04-26 09:40

不是股價慘跌4成特斯拉! 蘋果居市值縮水王「今年少逾14兆」

不是股價慘跌4成特斯拉! 蘋果居市值縮水王「今年少逾14兆」

特斯拉(Tesla)今年以來股價狂跌、市值大縮水,整整少了3283億元(約新台幣10.7兆元),但沒有想到它只排名第二,還有企業市值蒸發程度超越特斯拉,那就是蘋果(Apple),今年以來市值蒸發4335億美元(約新台幣14.13兆元)。

2024-04-26 00:02

小資族可抽!有成精密今起申購、承銷價24元 抽中賺1.03萬

小資族可抽!有成精密今起申購、承銷價24元 抽中賺1.03萬

新股抽籤紅包來了,有成精密(4949)今(26)日起開始公開申購,以25日收盤價34.30元計,抽中一張約可賺1.03萬元,報酬率逾40%。

2024-04-26 06:00

Google AI助理放寬系統要求 7年前手機也能用

Google AI助理放寬系統要求 7年前手機也能用

根據外媒9to5google報導,Google今年稍早將其AI程式 Gemini 加入了 Android 設備,但它僅支援 Android 12 及更高版本。現在,Google已經悄悄地擴展了 Gemini,支援 Android 10 和 Android 11,等同約2017年前後的手機都能支援。

2024-04-26 10:39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