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利時調降一級反恐警戒 總理:仍派軍隊持槍巡邏街道

▲比利時26日降低反恐警戒,不過仍會派軍巡邏。(圖/翻攝自@businessinsider  Twitter)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經歷法國恐攻後,比利時在21日中午(當地時間,下同)將首都布魯塞爾的反恐警戒(terror alert)升到最高,並且逮捕了16名疑似參與巴黎恐攻的嫌犯,而最新消息是,官方在26日宣布,降低一級警戒,逐步開放大型活動,不過軍隊和警察仍會在街道巡邏,總理米歇爾(Charles Michel)表示,「威脅仍在。」

據外媒報導,比利時宣布在26日將布魯塞爾的反恐警戒從最高的4級降到第3級,重新開放部分鐵路行駛,學校和公園等公告場合,也會逐步開放,軍隊和警察仍會荷槍實彈的在市區巡邏,但是會減少駐守的人數,米歇爾在記者會上表示,「降低反恐警戒,不代表我們可以掉以輕心,因為威脅仍存在,只是目前已經沒有如此急迫。」

回顧比利時提升反恐警戒事件,內政部危機中心21日宣布,將布魯塞爾的反恐警戒提升到最高級,並關閉主要的四條鐵路,直到23日周邊仍持續封鎖,搜索19間房屋,逮捕16名可能涉及巴黎恐攻的嫌犯,並且發生2次的駁火衝突,但仍未逮捕主嫌沙雷阿迪斯蘭(Salah Abdeslam),官方26日決定降低一級反恐警戒,但仍持續加強維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