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小三出國「被抓」也要靠北 全新28項客訴逼瘋旅遊業

▲網友分享了28則「特殊客訴案例」。(圖/非當事人示意圖,記者季相儒攝,下同)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服務業背後藏著很多辛酸,有網友前陣子在臉書「靠北旅遊業」粉絲團分享「特殊客訴案例」,引起不少共鳴。這名網友又推出全新28則案例,他表示不是為了嘲諷,而是想讓消費者跟業者間「認知差異」可以得到一定平衡,「消費者或許也可以試著調整一下,『花錢就是大爺』以及『過度的自我意識』。」

原PO提到,有客戶投訴法國、瑞士、義大利12天行程中,每天吃到的麵包外皮都是硬的,害老人家都啃不動,質疑麵包不新鮮,要求公司給予合理交待;他忍不住想說,「人客呀,這才是正統的「麵包」呀!」台灣那種軟軟又包著餡料的東西,對歐洲人來說比較像蛋糕。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公司有些行程上,會載明「全程車上安排礦泉水無限量供應」。原PO指出,有客戶在飯店房內Mini Bar喝了一瓶知名品牌礦泉水,被飯店要求2.5元美金費用,因此投訴公司、領隊處理不當與廣告不實,並要求「栢麗廳下午茶券四張」以及「領隊令他滿意的道歉信」。

導遊可能會在車上發送試吃巧克力,但是有一家4口因為在睡覺補眠沒吃到,事後質疑「權益受損」,要求退回導遊小費、贈送巧克力做為補償。對此,原PO直呼,「典型的『好心被雷親』,不是都說台灣最美的風景是人嗎?

出發之前,客服人員會發送通知時間的短訊。原PO指出,有一位客人投訴這害他家庭失和,要求退回全額團費並精神賠償,全都因為簡訊被妻子看到,「那那那,你有想過為什麼要帶著小三出門嗎?沒有,因為你只想到你自己。」

網友看完28則「特殊客訴案例」後,紛紛留言表達看法,「看完以上,我只能說水準如此低下也要出國去玩。」、「真的不懂這種文化是怎麼產生的!」、「大腦是個很好的東西 ,希望每個遊客都有T.T」、「 老實說我真的笑不出來,拳頭握超緊的,原po辛苦了。」

▼有客戶投訴,交由旅遊公司辦護照比較貴。(圖/資料照,記者陳明仁攝)

以下為靠北旅遊業#911【特殊客訴案例 Part 3 】

1.客戶投訴:法瑞義12天行程,每天吃到的麵包外皮都是硬的,害老人家都啃不動,質疑麵包不新鮮,要求公司給予合理的交待。(OS:人客呀,這才是正統的「麵包」呀,而台灣那種軟呼呼又包著餡料的東西,對歐洲人來說其實比較像「蛋糕」耶。)

2.客戶投訴:參加泰國Mini Tour時,在餐廳想自費加點「月亮蝦餅」給小孩吃,因此請導遊幫忙點餐;但導遊卻以泰國沒有「月亮蝦餅」這道菜而拒絕。質疑導遊因沒得抽佣就敷衍了事,不然平時我們在泰式餐廳吃到的「月亮蝦餅」難道是吃假的嗎?因此要求退回導遊小費。(OS:這位太太,其實導遊說的才是真的耶。)

3.客戶投訴:公司行程載明「全程車上安排礦泉水無限量供應」,但他在飯店房內Mini Bar喝了一瓶知名品牌礦泉水被飯店要求2.5元美金費用,質疑公司、領隊處理不當與廣告不實,並要求「栢麗廳下午茶券四張」以及「領隊令他滿意的道歉信」。(OS:為了區區2.5美金,何苦將尊嚴及人性都扭曲了呢?)

4.客戶投訴:導遊在車上發送試吃的巧克力,但他們一家四口因在睡覺補眠沒吃到,事後導遊也沒有補送,質疑「權益受損」,要求退回導遊小費以及贈送巧克力做為補償。(OS:典型的「好心被雷親」,不是都說台灣最美的風景是人嗎?)

5.客戶投訴:不能接受小孩為何要支付小費?對於小費採「人頭計費」完全無法接受!並表示「朋友是做旅行社的」,跟他說東南亞團體小孩不佔床可以不付小費,而且團費可以扣1萬,公司只扣他2千,質疑有坑殺客人的嫌疑。(OS:可不可以告訴我你朋友是哪家公司的?我找全台灣的客人及AGT都去找他們報名!但記得喲,小孩不佔床要記得扣1萬給我們喲!啊對了,還不可以收小費喲!)

6.客戶投訴:在國外肚子痛不舒服,請領隊可否協助提供止痛藥但遭拒絕,質疑領隊沒有服務精神,而且一個專業領隊這麼常帶團,應該要將許多藥物隨身攜帶才對,以防旅客不時的需要。(OS:領隊並非醫務人員,他可以帶妳去就醫,但絕對無法給妳任何內服的藥物,若他真的給妳藥而吃出毛病,他才會真的吃不完兜著走耶。)

7.客戶投訴:參觀泰國玉佛寺被導遊要求包緊服儀,天氣這麼熱是整人嗎?水上市場沒什麼好逛的,這根本是一般的「平民團景點」,看來貴公司並不了解團員「呼風喚雨」的能力!(OS:有句話叫「入境隨俗」,景點也並無「平民」或「貴族」之分,端看妳旅遊的心境。如果嫌熱,要不要真的呼點風或喚點雨來消暑呢?)

8.客戶投訴:香港自由行連續三晚的房間被安排在邊間(其實是被升等套房),造成他每晚心神不寧無法入眠,嚴重影響旅遊興致。上網查詢套房每晚NTD 15,000,他訂的標準房每晚NTD 5,000,要求退回每晚NTD 10,000的價差。(OS:有人懂他的邏輯嗎?升等還要賠錢,啊不就幸好沒升你到總統套房,不然每晚不就得賠10萬台幣給你?而且都住完了才說,你若不願意被升等,我相信飯店是很願意升等給其他人的。)

9.客戶投訴:行前不知飯店提供免費Wi-Fi,因此還自費租用中華電信漫遊,質疑公司沒盡到告知的義務,要求退回每天NTD 330的漫遊費用。(OS:可是,除了在飯店之外,你在景點、機場、餐廳、車上都仍一直在使用WI-FI耶。)

10.客戶投訴:行程表載明「浪漫夕陽巡航」,但當天陰天導致無法看到夕陽,導致這趟旅程的重大遺憾,質疑廣告不實,要求退回全額團費。(OS:看來旅遊業者都該改行去當天氣預報員了。)

11.客戶投訴:在澳洲看到綿羊,感覺毛色黑黑又髒髒的,不像照片及想像中那麼潔白亮麗,造成小孩的失望與心理陰影,此趟澳洲等於「白去了」,要求退回全額團費及精神賠償。(OS:看來您還真的想「白去」耶!而且看來旅遊業者以後還得學會替綿羊洗澡的技能。)

12.客戶投訴:已經報名並付訂二天了,但客服人員都從沒聯繫過,質疑公司是詐騙集團,要求給予合理的交待。結果一查詢之後,客戶是從同業AGT報名的。(OS:怎麼旅行社總是動不動就被說是「詐騙集團」?何況你是找AGT報名的,怎麼會要求直客公司直接聯繫你並提供服務呢?看來這家AGT不靠譜,下次您要不要直接找我們報名?)

13.客戶投訴:香港自由行入住「銅鑼灣海景酒店」,質疑房間並非「海景房」,要求公司賠償。(OS:那只是人家酒店的名字呀,誰跟妳說是海景房了?!「長頸鹿美語」也不是找長頸鹿來教呀,是吧!)

14.客戶投訴:因家人癌症想取消行程,要被收取30%質疑不近人情。公司站在人性考量,後來予以全額退費。但二週後卻看到PAK交過來的名單中出現了重覆的4位旅客名單,原來同業以每人便宜NTD 1,500折扣給他們,為了想轉團才編出這個理由。(OS:這年頭很多人真的為達目的不擇手段,家人過世、癌症重症然後又復活或瞬間康復的神蹟我們每年都得親眼見證兩三次。)

15.客戶投訴:參加團體共21旅客+1領隊,但旅遊巴士卻是35人座,質疑公司偷工減料,要求給退回團費價差。(OS:難道是屁股大到必須一個人坐兩個位子?!)

16.客戶投訴:由於個人習慣不吃豬肉,但領隊及導遊並未告知「無錫排骨」是用豬肉做的,導致旅客知情後極度噁心,要求退回小費與道歉信。(OS:這位小姐,妳確定妳是認真的,還是在開玩笑?)

17.客戶投訴:歐洲蜜月之旅,其中在羅馬未入住「大床房」,剛好那天是妻子排卵期。返國後並未如願受孕,抱怨公司未安排妥善,導致情趣大減而無法順利受孕、夫妻失和,要求精神賠償。(OS:要是我去蜜月,無論大床、小床、地板,我都會熱情如火耶。)

18.客戶投訴:忘了帶護照到機場,導致無法順利登機成行。質疑領隊及送機人員未全力協助,因為「吳敦義的家人都可以在機場緊急辦護照了?!要求退回全額團費並精神賠償。(OS:又是一個將自己錯誤建立在別人痛苦上的案例。說白一點,你真的不是重大官員的金孫,況且機場只負責效期不足換發和首次申請護照,並不包含護照遺失或忘了帶護照的補辦。)

19.客戶投訴:為什麼台胞證上的旅客姓名要寫簡體字?我行不改名坐不改姓,憑什麼將我的名字用簡體字書寫?你們旅行社為了做生意都沒有國家意識了嗎?(OS:那請教你幹嘛要辦台胞證?!幹嘛去「敵國」及「匪區」呢?)

20.客戶投訴:香港發生H1N1並已提升至「黃色警戒」,質疑公司香港行程並未全部下架有誤導並不顧消費者死活?!但經詢問旅客報名何時出發的團體,他回覆「我報的是韓國!」(OS:先別管黃色警戒代表什麼意義了,但別人在吃麵,您是在喊什麼燙呢?!)

21.客戶投訴:客服人員發送通知行前說明會時間的短訊,結果被妻子看到了,造成家庭失和,要求退回全額團費並精神賠償。(OS:那那那,你有想過為什麼要帶著小三出門嗎?沒有,因為你只想到你自己。)
.
22.客戶投訴:我共出國過十多次,從沒聽過團體機位無法事先選位,而且還是照英文姓名的順序來排列的,這只是你們的藉口,騙得了別人騙不了我。(OS:看來自欺欺人的只有你自己耶。)

23.客戶投訴:在門市請客服人員協助操作電腦代訂廉價航空(完全純服務喲),結果業務手殘將OKA(沖繩)訂成OKA(大阪)。就像鬼遮眼般的,無論PNR、或在機場出境時,旅客自己也從頭到尾都沒發現,直到下了飛才驚覺,自己怎麼到了大阪?!(OS:通常會發生這種事,都是一連串不可思議的巧合碰在一起呀。)

24.客戶投訴:已補了「單人房差」,為什麼房間不是二張床,而是一張大床?!質疑公司偷工減料訂了「單人房」!(OS:人客呀,雙人房其實有分一大床及二小床呀!啊你都一個人要求單間了,我們當然訂大床呀!)

25.客戶投訴:參加大阪自由行,但公司卻沒有安排午晚餐?!而且客服人員服務不佳,未提供「行程安排」,讓他們不知如何進行這次旅程,因為感到極度不安心!(OS:你知道什麼叫「自由行」嗎?)

26.客戶投訴:辦理護照竟被收NTD 1,400,自己去辦才NTD 1,200,就這麼一個代辦竟然賺超過 14%的錢,質疑公司黑心與暴利。(OS:先不討論「服務是有價的」這件事了!但你知道若你自己去辦,光耗費的時間、精神就不止值200元了嗎?)

27.客戶投訴:參加韓國團,台灣領隊不會說韓語,因此都得依靠韓國導遊翻譯,質疑領隊不專業。(OS:這也就是為什麼都必須要有當地導遊的原因呀,而且領隊跟導遊本來就是負責不同的事情喲。)

28.客戶投訴:參加團體是早上07:00班機,旅客由南部提早搭巴士出發,因此03:30即抵達桃園機場,但卻沒有任何送機人員服務,打給領隊卻得知領隊還沒出門,質疑公司服務品質低劣,要求退回領隊小費。(OS:這真的不能怪咱們領隊呀,是您真的太早到了啦,連航空公司櫃台都還沒開耶!)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