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車事故最多大專院校 前9名都在台中市!

▲103年度學校周邊1公里內發生A1及A2機車交通事故件數統計。(圖/記者謝侑霖製表)

記者謝侑霖/綜合報導

在近年來的機車事故死亡的學生駕駛中,以大專院校生比例佔最高。根據內政部警政署統計,103年死亡的機車駕駛中,就有82位是學生。此外,依據同年度大學及研究生機車事故地點在學校周邊1公里內的分布情形統計,容易肇事的前9名大專院校都在台中市,分別為台中教育大學、弘光科技大學、勤益科技大學、逢甲大學、朝陽科技大學、亞洲大學、修平科技大學、靜宜大學及中興大學,而第10名則是台南市的南台科技大學。

根據內政部警政署103年度A1類交通事故資料,1040 位機車事故死亡駕駛中,有82名是學生,且多為大學及研究生;而在103年度學校周邊1公里內發生A1(人員當場或24小時內死亡的車禍)及A2(人員受傷或超過24小時死亡的車禍)機車交通事故件數統計中,排名第一的台中教育大學共有233件,弘光科大168件,勤益科大與逢甲大學各160件、朝陽科大159件、亞洲大學143件、修平科大和靜宜大學各 138件、中興大學128件,而南台科大為 104件。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內政部警政署統計資料。(圖/翻攝自內政部警政署)



由於前9名位在台中的大學發生的機車事故數高達1427件,該市議員陳淑華表示,台中市每10萬人道路交通死傷人數在過去4年都是六都裡面最高的,而103年機車交通事故有16萬多件,傷亡人數達23萬多人,比101年增加3萬多件共5萬多人;在A1類交通事故案件中,駕駛為學生的案例就占22.4%,顯示學生不管上、下學或是外出打工,都存在危險。她建議,台中市政府有必要成立專案小組,針對台中市各大專院校周邊交通動線與公共運輸情況加以檢討、研擬對策,讓在台中市就讀大專院校的學生能平安地學習。


交通局長王義川則說明,台中教育大學之所以名列易肇事學區第一,是因為其位在地狹人稠的老舊市區,加上交通流量大,導致意外事故相對比較多;近期將會勘察當地交通號誌,並考慮增設相關防範設施;台中很多大學例如靜宜、弘光及東海等都跨越很寬的台灣大道,因此有許多易肇事路口,危險機率增高,重點應放在降低學生使用機車的比例。

據了解,交通局上學年已和東海大學討論公車開進校園的計劃,預計明年實施,希望藉此逐步降低學生機車使用率,而不適合公車進入的學校,也會採取其他措施,未來將陸續和各大學成立交通改善小組,一起研商如何改善。

►►►秒飛遙遠國度--歡迎「ET看世界」粉絲團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影音推薦】單身6大好處魯蛇們同意嗎 網友補充:不用吃剩的食物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