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如玄買賣軍宅是否違法 彭文正PO法條反問:你說呢?

▲王如玄認為自己「無道德瑕疵」。圖為朱立倫、王如玄登記中選會。(圖/本報資料照/記者周宸亘攝)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國民黨副總統參選人王如玄自參選以來不斷傳出負面新聞,對於買賣軍宅一事,王僅強調目前整個家族只有3戶。對此,《正晶限時批》主持人彭文正在臉書上PO出2則附帶法條的文章表示,王如玄自認「無道德瑕疵」,但她的道德標準到底是什麼外人根本無從得知,究竟有沒有違反法律,「你說呢?」

針對買賣軍宅一事,王如玄26日受訪時不斷強調,目前手頭持有的軍宅只有1戶,整個家族則有3戶,但對於過去買賣的事情則沒有多說,「和先生辛苦奮鬥30年,財產都攤在陽光下接受社會檢驗。」所以她不會隨之起舞,一一去回應每件事。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彭文正在臉書連PO出2則文章,並引述法條探討王如玄的行為究竟有無違法。(圖/本報資料照)

對此,彭文正26日晚間21時許在臉書PO文中提到,王如玄認為自己沒有道德瑕疵,但根據國軍老舊眷村改建條例24條,「由主管機關配售之住宅,除依法繼承者外,承購人自產權登記之日起未滿五年,不得自行將住宅及基地出售、出典、贈與或交換。 」以及《中央法規標準法》第二條,「法律得定名為法、律、條例或通則。」王的行為究竟有沒有違法,「你說呢?」

彭文正27日0時許又貼出一篇文章表示,國軍老舊眷村改建條例24條僅規範「承購人」,並沒有規範向承購人購買權利或房舍的「購買人」,因此不能單憑這個條例認定王如玄違法,至於王是如何取得仍在規劃中的軍宅資訊,是否有其他舞弊情事就不知道了;而關於王自認「無道德瑕疵」,「更是不足為外人道,因為她的道德『標準』為何,外人更是無從得知。」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