硬拚Note 5、Z5 Premium!華為6吋新機Mate 8上海亮相

記者洪聖壹/台北報導

華為經典手機 Mate 7 終於有了後續機種,該公司這次在中國上海發表的 Mate 8,採用自家 16nm 製程Hisilicon Kirin 950八核心處理器,最高階版本搭載 4GB 記憶體,儲存空間 128GB,效能號稱比搭載三星 Exynos 7420 的Samsung Galaxy Note 5 還好,內建高規格指紋辨識系統以及擁有三軸防手震的 1600 萬畫素拍攝模組,拍攝效能則槓上 Sony Xperia Z5 Premium。全網通 3GB/32GB 版本售價 3,199 人民幣起,折合新台幣約 16,000 元,整體規格同樣吸睛。

華為 Mate 8 大小為 157.1 x 80.6 x 7.9mm,重 185g,採用全金屬機身設計,正面覆蓋強度比起以往提升了 1.7 倍的2.5D 玻璃,邊框 2.7mm 並採用鑽石切割,配備 6 吋 FHD 解析度 IPS 面板,色域飽和度提升至 95% (前代只有 71%),機身背後跟 Nexus 5X/6P 一樣,在鏡頭下方放了圓形的指紋辨識器,不過這指紋辨識能力採用了三層安全等級特徵辨識,藉此提升安全性,出貨搭載 Android 6.0,並採用全新的 EMUI 4.0 使用者介面。

硬體效能方面,HUAWEI Mate 8 搭載自家 16nm 製程Hisilicon Kirin 950(2.3GHz + 1.8GHz) 八核心處理器,Mail-T880 GPU,是全球首發的 ARM Cortex A72 架構,效能上比前代提升了一倍,GPU 效能更提升了 120%。因應中國當地消費需求, Mate 8 提供了四種版本,依照記憶體/儲存空間來分類,分別為 3GB/32GB 單一電商客定版本、3GB/32GB 的全網通標準版,4GB/64GB 的全網通高配版,以及 4GB/128GB 的全網通臻享版,電池容量 4,000mAh,內建「統一心跳」省電技術,續航力約 2.36 日,支援 V / 2A 快充。

拍攝效能方面,華為 Mate 8 主鏡頭 1,600 萬畫素,採用 Sony IMX 298 相機模組,光圈為 f2.0 ,6P 非球面鏡頭,支援三軸光學防手震,而且提供 PDAF 相位式對焦、 對比式對焦以及其多場景智能對焦等三種模式,拍攝效能直逼小型數位相機,前鏡頭則是提供 800 萬畫素的拍攝效果。

至於價格方面,華為 Mate 8 共有摩卡金、香檳金、月光銀、蒼穹灰四個顏色,3GB / 32GB 版本售價 2,999 元人民幣(折合台幣約 15,000 元),全網通 3GB / 32GB 標準版售價 3,199 人民幣(約 16,290 元)。而 4GB/64GB 全網通版本售價 3,699 人民幣(折合新台幣約 19,000 元),全網通 4GB/128GB 版本售價 4,399 人民幣(折合新台幣約 22,500 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