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導盲犬怕走手扶梯 家樂福特製「暖心告示」協助訓練

▲家樂福為導盲犬特製公告太暖心,讓寄養家庭感動。(圖/Link小日子授權提供/下同)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導盲犬Link的寄養家庭,在臉書分享日前到大賣場訓練社會化的照片,讓人好感動。寄養主人表示因為Link突然不敢走平板手扶梯,而詢問業者是否能提供靜止的手扶梯練習,沒想到業者聽聞此事欣然答應,還特別製作精美公告,請民眾不要打擾訓練過程,讓網友直呼「真是好企業!」

Link的寄養家庭在臉書專頁「Link 小日子」PO出一篇文章,內容提到,Link突然不敢走平板手扶梯,經過一周訓練,還是會緊張抗拒;為了去除狗狗心中「手扶梯會吃人」的印象,於是詢問家樂福光華店,是否可以提供靜止的手扶梯做基礎訓練。Link主人向《ETtoday新聞雲》記者表示,原本擔心這樣的請求強人所難,但沒想到家樂福卻主動連繫,不但答應,還做了張精美的告示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相片中印有導盲犬的牌子上貼心寫著「周一至周五,九點至閉店期間,您可能看到導盲犬與訓練師在此練習,請您不要停留觀望或大聲喊叫,而驚嚇到導盲犬。」除了中文暖心提醒,甚至還搭配英文告示。這樣溫暖的舉動,讓寄養家庭相當感動,也讓不少人大讚「 真是好企業!」

▲導盲犬平時會去不同場所訓練,賣場是其中一

導盲犬平時會到不同場所訓練,有網友就留言表示曾看到其他受訓的導盲犬,情緒太過興奮。Link寄養主人則表示,狗狗本身的穩定性要慢慢訓練累積,今天持續穩定1分鐘,明天持續穩定5分鐘,日積月累後狀況就越來越好。目前Link執行社會化的訓練已經1年,未來也會接受正式的導盲犬訓練。

提醒民眾若是遇到執勤的導盲犬,請把握「三不一問」原則,不餵食、不干擾、不拒絕,主動詢問視障朋友是否需要協助,共同營造友善的社會環境!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關鍵字: 導盲犬家樂福平板手扶梯手扶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