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天空突傳巨響 疑殲20發出音爆

▲大陸成都26日下午天空突傳巨響,傳出疑似是殲20發出的音爆。(圖/翻攝自人民網)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26日下午1點20分左右,大陸四川成都傳出多起巨響,當地民眾聽得清清楚楚,事後在網路上引發熱烈討論。當時一度傳出是否是當地化工廠爆炸、隧道爆炸等,到了晚間8時左右,當地政府透過微博表示,是成飛公司(即成都飛機工業集團)試飛在成都市西北方向上空,突破音障發出音爆。至於試飛的機種傳出是殲20。

根據《新京網》報導,成都當時天空突然傳出巨響,幾乎所有居民都聽到了,甚至連其他郊區的縣市民眾也感受到,甚至還有網友表示,「巨響導致家中的門窗一陣震動」。但成都當地多個相關部門卻表示,並未接到相關爆炸的事件。

當地媒體報導,聽到巨響的民眾,主要分布在成都市區的西半部,巧的是成都飛機工業集團就在成都市區的西北部,這是大陸設計、研製和成批生產殲擊機的重要基地,先後研製了殲7、殲10、殲20等。因此有網友推測,若是排除地面爆炸等的因素,這聲巨響最有可能發生的原因應是飛機產生的「音爆」,並直指成都飛機工業集團試飛殲20,而最近最新一架編號2017號的國產第四代隱形戰機殲20已經成功首飛。

成都市人民政府在26日晚間8時透過官方微博發布訊息,指稱在中午時分,成飛公司的飛機在成都市西北方向上空進行正常飛行時,突破音障發出音爆。

所謂的音爆指的是,物體接近音速時,會有一股強大的阻力,使物體產生強烈的振盪,速度衰減。這一現象俗稱音障。突破音障時,由於物體本身對空氣的壓縮無法迅速傳播,逐漸在物體的迎風面積累而終形成激波面,在激波面上聲學能量高度集中。這些能量傳到人們耳朵裡時,會讓人感受到短暫而極其強烈的爆炸聲,稱為音爆。

►►►秒飛遙遠國度--歡迎「ET看世界」粉絲團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