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炭疽病毒」攻擊 ? 比利時清真寺發現白色粉末

▲比利時似發現炭疽病毒粉末,引人心慌。(圖/資料照片)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法國先前傳出恐怖攻擊,讓全球人心惶惶,鄰近的比利時也高度警戒但26日當地的清真寺發現內裝有白色粉末的不明信封,疑似是炭疽病毒。消防隊員和消毒人員緊急趕赴處理,但目前尚未確認是否為真。

炭疽病(Anthrax) 是炭疽桿菌所引起致死率高的急性傳染病,可透過消化道、呼吸道、皮膚接觸等途徑進入人體。2001年美國911事件後,恐怖主義者透過郵件寄送高品質的炭疽芽孢粉末到美國,致使5個人死亡;因而在法國恐攻後傳出這樣的消息,也讓人緊張。

現場目擊者表示,這座「比利時伊斯蘭文化中心」(Islamic and Cultural Centre of Belgium)外,停了十多輛緊急車輛,包括警車在內。這棟建築是由沙烏地阿拉伯設立,內部有1座清真寺,距離歐盟執行委員會僅200公尺。

消防隊發言人說,隊上接獲清真寺報案電話,指寺內發現了炭疽粉末,不過目前還未證實這種粉末的成份;自13日巴黎恐攻發生後,即有報導指出比利時境內清真寺遭到了攻擊威脅,境內也高度警備。比利時媒體則報導,寺內發現的是裝有白色粉末的信封。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