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貨貿!賴中強朗讀1510項開放品 一張圖告訴你有多難

▲賴中強獨自留在立法院外,朗讀完1510項將開放的中國進口工業製品的貨號與貨名。(資料照/記者陶本和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兩岸第12輪貨貿談判上週完成談判,目前僅剩10條文尚待磋商,下一輪談判將於12月展開,預計將在年底或大選前完成。然而,經濟民主連合、綠黨社會民主黨聯盟等團體26日召開反對貨貿協議記者會,經濟民主連合召集人賴中強更花6.5小時朗讀完1510項將開放的中國進口工業製品的貨號與貨名,引發討論。

馬政府推動兩岸貨物貿易協議,力拚要在年底前完成談判。立法院內政委員會26日上午邀請行政院大陸委員會主任委員夏立言、財團法人海峽交流基金會董事長林中森、經濟部次長就「海峽兩岸貨品貿易協議談判進度」進行專題報告與質詢,經濟民主連合、綠黨社會民主黨聯盟等團體則在場外召開反對貨貿協議的記者會。

記者會結束後,賴中強更獨留現場,自上午8:50開始,在現場逐條朗讀1510項將開放的中國進口工業製品的貨號與貨名,直到下午3時15分才結束,還不包括320項農產加工品,身旁還擺著一張桌子,上面擺滿米酒、餅乾、沙拉油等等開放後可能遭受嚴重衝擊的產品。

針對貨貿可能帶來的衝擊及影響,賴中強日前受訪也曾表明,貨貿近日進展快速,但可能直接受影響的農民、工人卻對開放項目及實質影響都不清楚,程序上充滿黑箱及不民主,若政府硬推貨貿,恐將重蹈去年服貿覆轍。

然而,有不少網友對於賴中強花6小時朗讀完所有即將開放的中國口工業製品的貨號與貨名,紛紛表示:「這才是真正台灣人」、「有你真好」、「淚推!」臉書粉絲專頁「台灣賦格」也PO出一張充滿擬開放的貨品名稱的圖,告訴大家要唸完這些貨名有多困難,更說:「這1千多項貨品用一張圖也寫不完」,由此顯示出賴中強驚人的毅力。

▼一張圖告訴你,賴中強唸完1510項貨品有多難。(圖/翻攝自台灣賦格臉書)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