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EAUTY/三年瘦40kg?五五減肥法一天吃五餐也能甩肉

圖、文/iBEAUTY 愛漂亮

減肥到底該怎麼減才會效果呢?最近網路上流傳一個五五減肥法,曾經讓一位體重高達94公斤的女生在三年內甩肉40公斤,在沒有復胖的情況下,平均一年就瘦了13公斤,平均一個月瘦1公斤左右,算是相當健康的瘦身法,究竟「五五減肥法」是什麼呢?

一餐五餐,每餐熱量不可超過體重的五倍

簡單來說,五五減肥法就是在一天內可以吃午餐,除了早中晚餐之外,可以添加點心和消夜時間,但是可別以為亂吃可以讓你減肥,你必須要計算這五餐的熱量,每一餐的熱量不可以超過你的體重的五倍,所以如果你的體重是55公斤,那麼代表你一餐絕對不能超過275卡!

少量多餐搭配運動更有效

五五減肥法會利用少量多餐的方式控制飲食,長期下來可以讓你的胃口變得更小,而且比起節食來說,這種方式較不會讓你感到痛苦,也比較不容易復胖。但是當然除了飲食控制之外,五五減肥法也還是必須要搭配運動才是最重要的方式。

運動分為輕、中、重度

其中又將運動分為輕、中、重度運動。你可以依照你每天熱量的攝取來判定自己該進行哪一類型的運動。輕度運動是以走路、逛街、做家事等等,大約要持續進行一個小時以內。中度運動則是像快走、慢跑、走樓梯等。重度運動就像是高強度運動、飛輪等。

如果你希望能夠選擇一個負擔較少,但是卻又可以瘦身的方法,那麼建議可以將三者運動結合。平時可以做輕度運動,一周內挑選四天做中度運動,其餘的三天則是進行比較需要耗費體力的重度運動,這樣下來就可以維持身形。

◆ 圖片來源:weheartit

延伸閱讀

又到最難減肥的冬天! 4個方法在初冬也能戰勝體脂肪
10天快速瘦3公斤 「十天減肥排毒計畫」甩去肥油!
冬天懶得出去運動? 「宅女減肥法」就靠這3招打造苗條身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